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2/25
五百多家媒體嚴陣以待

對陣世界第一鐘斯冒冷汗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4   新浪體育

世界比洞賽第一輪將對陣老虎-伍茲的布蘭登-鐘斯

  北京時間224(亞利桑那時間223),老虎伍茲即將在本周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上複出,一時間全世界各地的媒體都被吸引到了圖森。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經常能吸引到世界各地的記者,一開始有473家媒體申請媒體證,希望到圖森的沙漠中來報導賽事。接下來,老虎伍茲發佈聲明:“我已經準備好了。”轉瞬間湧入105家媒體申請報導賽事。賽事方已經預計了3輛衛星電視轉播車,現在是11輛。

  澳大利亞人布蘭登-鐘斯(Brendan Jones)是最後一個進入64人陣容的選手。當他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他在家中與家人在一起。“我脊背上冒出了一排冷汗。” 布蘭登-鐘斯說。

  當星期三在麗思卡爾頓高爾夫俱樂部第一洞發球臺上與老虎伍茲面對面的時候,布蘭登-鐘斯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是:抑制這些冷汗。布蘭登-鐘斯參加過5場大滿貫賽和3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他在美巡賽上打了兩年,成績不顯著,然而他在日巡賽上贏得了8個冠軍。星期一,他儼然是一個鼎鼎有名的大人物。

  星期一,當布蘭登-鐘斯離開第18洞果嶺的時候,他停下來兩次與球迷合影。當他走進新聞中心的時候,發現30個記者的眼睛瞪著他。另外在房間的背後還有8台攝像機。布蘭登-鐘斯非常好奇,就像你我一樣:到底老虎伍茲的複出賽會有什麼表現?

  布蘭登-鐘斯對自己的揭幕戰倒是很現實。“我大老遠過來比賽。” 布蘭登-鐘斯說,“如果我要被某個人打敗的話,我寧願被老虎打敗。” 布蘭登-鐘斯已經注意到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的歷史資料,資料說老虎伍茲6次失手有3次都輸給了澳大利亞人,其中一次輸給了皮特-奧馬裏(Peter O'Malley),另外兩次敗給了尼克-歐亨。布蘭登-鐘斯說:“我是澳大利亞人,因此我還是有點機會的。”接下來,澳大利亞的朋友們給布蘭登-鐘斯推薦了一套邪門的打虎計畫。“很多人都說:‘如果有什麼擋路,你只用搞搞他的膝蓋就好了。’” 布蘭登-鐘斯說,“我希望不至於到那個地步。”

  老虎伍茲估計要到星期二才會試一下尼克勞斯設計的這個球場,他或許會以一種讓人震驚的方式出現。麗思卡爾頓與藝術館球場相去甚遠,儘管兩個球場的真實距離只有幾英里。藝術館球場允許小鳥頻頻出現,那裏的五杆洞大部分球員都可以兩杆攻上去。而這個球場的長度從最後邊的一個梯台算起,總計有7,849。其中最短的五杆洞也有574。談到果嶺,大部分果嶺都有許多斜坡,如同那七扭八拐的薯條。“坦白對你說,我沒有看到過這樣的果嶺。” 羅裏-麥克艾瑞(Rory McIlroy)說。 

  昨天,老虎的球童威廉姆斯手裏拿著碼數本在球場上勘查地形。他的老闆則在沒有人注意的環境中練球。老虎伍茲星期二一早會來打一輪練習,隨後是新聞發佈會。美巡賽屆時將通過衛星和電話線進行直播。

  老虎伍茲開局第一場比賽的出發時間是東岸時間202分,是賽事直播開始之後2分鐘。星期三對於高爾夫節目的製作人來說總是最艱難的一天,因為球場上一共有32組人在對抗。NBC執行製片人湯米-羅伊(Tommy Roy)表示他們慣常的做法是將鏡頭集中在那些快要結束的組別上。“我們仍舊會那麼做。” 湯米-羅伊說,“可是焦點不止那一處。我們將播出老虎擊的每一杆。”

  高爾夫頻道將直播賽事的前三輪,他們覺得這場比賽一定會成為收視率最高的幾場比賽之一。直播間的解說是尼克-佛度和保羅-阿辛格(Paul Azinger)。這一對搭檔在ABC直播美巡賽的時候可謂是黃金組合,當然他們在去年的萊德杯上是針鋒相對的兩個隊長。這是自去年夏天直播英國公開賽以來,他們第一次團聚在直播間中。這恰巧也是保羅-阿辛格全年做的為數不多的幾場電視直播之一。“真的很高興,老虎複出的賽程圍繞著我來制訂。” 保羅-阿辛格用他那一貫的挖苦語調說。

  現在的問題是老虎伍茲會呆多久。其實這個問題連他自己也很好奇。雖然在練習場上,他的技術可能很鋒利,可是每一杆都要計算的賽場上情況卻非常不同。在這個捉摸不定的比賽形式下,他三次奪取冠軍,可是甚至在去年,他狀態火爆得不能再火爆的時候,他也要奮力一搏才能躲避過第一輪的淘汰。

  老虎伍茲所具有的優勢是他複出之時引起的轟動與關注,他的比賽絕對像馬戲團裏人們看大猩猩。這種場面老虎伍茲本人已經是見慣不驚了。對於布蘭登-鐘斯來說……他覺得那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寶貴體驗。“這可以說是所有體育項目中最值得期待的複出賽之一。” 布蘭登-鐘斯說,“能夠坐在前排看到這一切……那可是巨大的榮耀。” 布蘭登-鐘斯被問到如果自己是個賭徒,會把錢押在哪一邊。“我也許會把房子押到老虎身上。”他笑著說,“可是我飛了這麼多里程不是來求一敗的。我來這裏是為了擊敗他。在體育運動中總是會發生一些有趣的事情。我面對著巨大的困難,可是我希望自己能付出最好的努力。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