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2/25
虎王複歸點燃希望

世界比洞賽大看點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5   陸離

老虎復賽之于高球相當於奧巴馬的救市計畫?

     老虎的複出被視為高爾夫的一攬子經濟刺激方案,有望提振整個行業,可是世界第一本人卻不願意這樣看。“我唯一能控制的東西是我的表現。”33歲的美國人在宣佈複出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我們美巡賽作為一個整體需要表現得更好一些,以回報所有球迷和贊助商對我們的支持。正是他們給我們創造了比賽謀生的機會。在這樣一個時刻,我想每個人都意識到這一點有多麼重要了。多年以來,我們也許太自以為是了,而現在是我們認真考慮現實的時候了。”

  從個人來看,老虎伍茲的同輩或者說對手都歡迎他複出。“我們需要老虎回來,我們都很激動他能回來。”世界第三米克爾森在北方信託公開賽奪取冠軍之後說,“我希望他保持健康,因為十分明顯,這項運動需要他。經濟一直在掙扎之中,贊助商也在掙扎,他能夠回來對於這項運動來說至關重要。”

  雖然一些反對者認為老虎伍茲已經超越了高爾夫本身,並不是一個好現象。但是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不同意這種看法。“當他回來的時候,除了對我們的巡迴賽有好處之外,再沒有別的什麼了。”四個美巡賽冠軍得主說,“老虎不僅讓許多人關注我們的運動、我們的比賽,而且大幅度提升了賽事的獎金。作為一個球員,我們欠他的很多。我多次感謝他,我真的這樣做過好幾次。”

    “我們需要他回來,也很興奮他能回來。”米克爾森說。“我希望他能保持健康,因為事實證明高球界需要他。經濟狀況不好,贊助商們也在猶豫,他回來對高球界來說很重要。”

    儘管有些人說伍茲比高爾夫本身更大牌,史翠克有自己的看法:“伍茲回來對PGA巡迴賽只有好處。伍茲不僅會帶來更多的觀眾,也會幫助我們的獎金得到增長。做為球員,我們應該感謝他。我已經感謝過他很多次,真的。” 

 老虎是球迷和電視的興奮劑
    在老虎宣佈本周複出後,世界比洞賽的報導媒體一下子激增到五百多家。週一,一大早就有一群記者守候在球場等候老虎出現,結果是他的球童威廉姆斯先行一步來測試球場資料。週二,老虎終於露面了,完成了18洞的練習。“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早就有這麼多攝影機和攝像機。”米克爾森說,“這充分說明了老虎對高爾夫運動的貢獻有多大。對於我們來說,世界上最著名的體育運動員參與我們的運動是一件天大的幸事。我們全部都從中獲益,他能夠重新歸來真是太了不起了。可以肯定,我們在奪冠的過程中將經受更大的挑戰,可是如果我們能夠取得勝利,回報也更大。”

    高爾夫頻道將要直播前三輪的比賽,但通常情況下人們都是最後一天才打開電視。也許老虎沒能堅持幾輪就被淘汰了。“我們不得不對付發生在老虎身上的事情,因為這場比賽已經從一場高爾夫賽事轉變為了一場新的賽事。”NBC高爾夫節目製片人湯米-羅伊(Tommy Roy)表示,不管老虎有可能在那一輪出局,電視直播都不會放過他的報導。“許多人不能夠看到他星期三、星期四和星期五的表現——如果他能打到那麼遠的話。人們週末才會打開電視。無論他出局,還是繼續在比賽,我們都會報導他。高爾夫以及這場賽事肯定會製造轟動,我們知道這種轟動一直會延續到週末。”

    現世界排名第132位的蘇格蘭名將科林-蒙哥瑪利(Colin Montgomerie)沒有獲得本周世界比洞錦標賽的參賽資格,但是這位新任萊德杯歐洲隊隊長卻不忘關注這項大賽。蒙蒂堅信複出比賽的老虎-伍茲已經達到了百分百的狀態,而自己甚至恨不得與伍茲同場競技。蒙蒡深知首輪對陣伍茲的澳大利亞球手布蘭登-鐘斯(Brendan Jones)將會處於媒體包圍的水深火熱當中。儘管如此,蒙蒂卻表示自己依舊願意與鐘斯交換位置。當看到再度康復的伍茲與鐘斯在比洞賽的較量時,蒙蒂承認他將是一位滿懷嫉妒的觀眾。“要是我本周穿上鐘斯的鞋就會高興壞了,因為這首先意味著我會處於這場殘酷的賽事中。其他澳大利亞球手,皮特-奧馬裏(Peter O'Malley)和尼克-歐亨(Nick O'Hern)都在過去的比洞賽中擊敗了伍茲,而鐘斯絕對沒有什麼輸不起的。”

蒙蒂還說道:“看到老虎回到賽場太棒了。他對高爾夫運動非常有利,他過去十年所實現的成就不尋常,所以他參加本周的賽事真是好極了。高爾夫的收視率會復蘇,媒體的關注必定不會缺乏。大家肯定很想念伍茲,你想看到的是有他競爭的賽事,如果你贏得了那場賽事,冠軍將會更加珍貴,所以看看他本周的表現將會很有趣。他渴望著前進,相信我,他出來比賽不會只為了練習。老虎能夠在家裏練習所有他想要的,所以他本周複出比賽就是為了勝利,對此是毫無疑問的,他將會下決心取得成功。”

老虎能不能堅持到最後一輪

    星期二的媒體見面會上,老虎表示星期三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賽第一輪開始的時候自己會有一點緊張。“我不會緊張的那一天是我宣告退役的那一天。”世界第一第一輪將對抗世界排名第64位的澳大利亞選手布蘭登-鐘斯。“緊張是一件好事,那說明你在意。我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驕傲。當然我會緊張。這是其中最好的一部分,因為我感受到了激情。”

    手術之後,經過了長達八月的休養和恢復,老虎會比以前更加健壯更有戰鬥力。他承認,兩條腿都比以前強壯多了。“多年來,我一直不具備穩定性,因此當我揮杆的時候,骨頭不再移動了,我真是太高興了。我沒有前交叉韌帶已經有幾年了,無論我做什麼,骨頭總是在動。因此我總是努力向左邊揮杆,可是我那樣做得越多,骨頭移動的情況越嚴重。這便是為什麼你看到我經常打球打得很快的原因之一,我是在讓那條腿解脫。我很高興現在那半邊我可以應用自如了。談到我的揮杆,我努力在做以前我一直在做的事情,不過現在我有另外一條腿可以依賴了。”

    是的,老虎回來了,對手們的狂歡派對已經結束了。現在,老虎再次成為世界高壇的霸主,他會更強更大。“在複出的問題上,我沒有懷疑過。”老虎說,“洩氣,的確,我曾經多次感到灰心,特別是動手術的前幾個月。所有經歷過前交叉韌帶重建的人,他們都可以證明。那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大約在5個月的時候,你開始感覺正常了。而現在我已經休息了8個月時間。”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