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2/25
FBR公開賽贊助商放棄續約

芬臣:我預料到了困境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5   新浪體育

芬臣很鬱悶

  北京時間225(亞利桑那時間224),美巡賽再次迎來一個壞消息。美巡賽專員芬臣當地時間星期二宣佈:冠名贊助商FBR已經決定在2010年之後不會再續約贊助鳳凰城公開賽。儘管這一站比賽是美巡賽上人氣最高的賽事。

   “十分明顯,在這條道路上,我們已經遇到,也將要遇到一些坎坷。”芬臣說。今年以來,美巡賽已經多次遭受類似的打擊。美國銀行已經表示在今年之後不會再贊助密爾沃基站比賽,而吉恩度假村提前三年終止了合同,導致美巡賽不得不提起訴訟。美巡賽同樣將面對孟菲斯賽事的不確定性,金融欺詐案主角斯坦福金融集團以前與美巡賽簽的合同,一直冠名贊助聖裘德精英賽到2016年。

  不過兩個星期之前,旅行者保險公司已經率先續約四年,將一直贊助康涅狄格站比賽到2014年。芬臣表示埃森哲也已經簽約,將再贊助本周的WGC-世界比洞賽四年時間。

  自從2004年開始,FBR一直是斯科戴爾TPC站比賽的冠名贊助商。那一場比賽已經成為了美巡賽最吵鬧的賽事。用汽車數量衡量觀眾人數,去年賽事錄到53.8萬名觀眾在現場觀看了賽事,其中星期六的人數達到了170,802人。這些觀眾中的大部分聚集在第16洞三杆洞周圍,該洞現在已經完全被看臺包圍起來,給人的感覺更像是在體育館中打高爾夫比賽。

  鳳凰城公開賽由雷鳥組織主辦,那個市民組織已經成為美巡賽最大的籌款單位。雷鳥表示他們已經在搜尋新的冠名贊助商,可是在當前的經濟環境下,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雷鳥組織高管提姆-路易士(Tim Louis)說:“一方面,我們極度失望必須要尋找一個新的贊助商,另外一方面,我們很高興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尋找贊助商代替FBR,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和衝擊。”

  鳳凰城公開賽開始於1932年,當時的名字叫亞利桑那公開賽。賽事曾經有70年沒有冠名贊助商。芬臣表示賽事沒有贊助商並不會影響鳳凰城站在賽程中的位置,經常情況下,該比賽會與橄欖球超級碗同一周舉行。明年,賽事計畫在超級碗之後一周舉行。

  美巡賽目前有21個贊助商的合同簽到了2012年,芬臣表示這個春天會公佈更多續約的消息。“如果你讓我今天來評估這個問題。好吧,如果你一年前描繪20092月底我們會面對這樣一個經濟場景,我一定預料不到我們會做得這麼好。”芬臣說,“這不等於說,這條道路上我們沒有坎坷。我猜想我們會遇到坎坷的。現在太多公司都感受到了壓力。認為我們不會碰到逆境,不會出現麻煩是不現實的。”

  芬臣沒有透露與旅行者保險和埃森哲所簽合同的金融條款,可是他暗示合同總額仍是有增加的。“在這樣一個時期,任何水準的增長都是成功。”芬臣說,“如果我必須猜想一年之後我們是一個什麼情況,我會說我們的增長會下降,可是仍在增長。”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