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之外仍有看點 世界比洞賽首輪焦點對陣展望

世界比洞賽首輪焦點對陣展望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5   新浪體育

  世界排名前64位元的球手全部在今年的第一場世界錦標賽準備就緒。雖然大家把大部分的目光投向了久疏賽場的世界頭號球手老虎-伍茲與澳大利亞選手布倫登-鐘斯的對決,但此外世界比洞錦標賽第一輪仍有其他值得關注的比賽。

  大滿貫冠軍之戰:米克爾森VS卡佈雷拉

  2005年世界比洞賽,兩人曾在第二輪相遇,當時米克爾森以贏四洞剩三洞戰勝了卡佈雷拉。但現在,阿根廷人也已經是大滿貫冠軍得主,米克爾森更是難以保證有必勝的把握。是的,米克爾森帶著北方信託公開賽的冠軍來報到,但是他在賽季初的表現還只能用“不穩定”三個字來描述。他先在其今年的前三場比賽中陷入了苦戰,接著又在北方信託公開賽驚險奪冠,四輪成績63-72-62-72已經告訴了人們一切,在當今的世界高壇沒有人比米克爾森更具有戲劇性了。至於卡佈雷拉,你也許還記得2007年的美國公開賽,他在奧克芒球場一路抽著煙笑到了最後,但是他的“煙火”僅此而已。但此後,他戒了煙,你既不能在他的比賽中找到更多的煙頭,也無法看到他技壓群雄的表現。

  誰更帥:亞當-斯科特VS西恩-奧海爾

  高爾夫名教頭布奇-哈蒙去年曾經認為斯科特是“至今為止世界高壇上最優秀的30歲以下的球手”,然而不幸的是,這位澳大利亞帥哥的世界排名從去年夏天的第3位跌到了第18位。此番首輪對陣賽季初狀態一路穩定的奧海爾,斯科特的勝算真的不大。奧海爾在今年四場美巡賽中有三次進入了前12名,另外在其最近的15輪比賽中還沒有一輪的成績低過71杆。除此之外,斯科特還得在比賽中拼耐心,因為對手便是典型的“慢打型”球手。

  縮微版萊德杯:波-維克利VS賈斯汀-羅斯

  這兩個人都參加過去年萊德杯的比賽,分別是美國隊和歐洲隊的萊德杯新人。有意思的是,他們兩人在萊德杯比賽中的表現同樣不錯,不過直到現在,他們才有機會真正面對面較勁。一個是在新聞發佈會和球迷面前出盡風頭的表演者,一個則是所有行為都很規矩的英國紳士,兩個非典型的代表人物碰到一塊,還真難進行類比。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還沒有等到維克利的笑話之前,羅斯首先以新爸爸的形象火了一把。

  約戰老虎:麥克-維爾VS亨特-馬漢

  26歲的美國人馬漢是去年贏得萊德杯的美國隊成員,同樣也是本周備受歡迎的黑馬。雖然他去年在本項賽事的第一輪便被淘汰出局,但是馬漢卻在萊德杯大放異彩,不僅成為美國隊得分最高的隊員,而且在五場比賽中保持不敗。今年年初,馬漢同樣在美巡賽表現不俗,在最近三場美巡賽中,他有兩場都進入了前18名。但是必須指出的事實是,無論維爾還是馬漢獲勝,前面都有硬仗等著他們。他們之間的獲勝者將有可能在第二輪遇到19歲的北愛爾蘭小將羅裏-麥克艾瑞(Rory McIlroy),到了第三輪則有機會與伍茲競爭。

  誰狀態更好:史蒂夫-史翠克VS達斯汀-詹森

  24歲的詹森在他參加的最近十場賽事中贏了兩場勝利,其中一場包括了兩周前的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冠軍,這幫助他獲得了本屆世界比洞錦標賽的參賽資格。史翠克在週一迎來了自己42周歲的生日,他本賽季在美巡賽打得很好,獲得過亞軍和季軍。兩位元狀態上佳的高手糾纏到一塊,無論誰最終獲勝,比賽過程都不會令觀眾失望。

  華人的期待:林文堂VS金河珍

  作為第一位角逐世界比洞錦標賽的華人,林文堂勢必會吸引華人高爾夫圈子裏的所有目光。林文堂在本賽季初的狀態不盡如人意,他在亞巡國際賽和馬來西亞公開賽都被淘汰出局,而他的對手則是世界排名第11的美國萊德杯明星金河珍。而金河珍本賽季的狀態則有點起伏,他能夠在第一場美巡賽(梅賽德斯錦標賽)獲得第2名,隨後又在自己參加的第二場美巡賽(FBR公開賽)被淘汰出局。而在自己的亞太之行中,金河珍也沒有嘗到任何甜頭。

  林文堂在臺灣有“比洞賽之王”的美譽,另外在去年香港公開賽的決賽輪中,他也在兩次加洞賽中擊敗了麥克艾瑞,就算他在加洞賽中處於糟糕的球位,短杆厲害的林文堂還是能夠穩定軍心,攻上果嶺上有利的位置,這樣的心理素質足以挑戰金河珍。不過,金河珍同樣擁有頑強的鬥志,他在萊德杯比賽中痛快地擊敗加西亞的情景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對高爾夫球迷來說,最好的期待當然是,兩人奉獻一場精彩的比賽,林文堂最終勝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