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灣業餘錦標賽開戰,泰國雙佔領先榜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桃園縣揚昇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的上空一片晴朗,不過人多勢眾的地主選手面對自己的國家業餘錦標賽,首回合的領先榜全讓給了遠來的泰國客人;Thanyakon Khrongpha(塔亞康克隆帕)無懼揚昇球場挑戰設計,打出全場最低桿的六十八桿,傲視群雄,另外他的女同胞Thidapa Suwannapura(蒂塔帕蘇萬娜普拉)擊出女子組唯一的紅字七十一桿。

剛剛代表台灣參加豐田青少年世界盃的四小天王黃韜、謝繼賢、楊斐皓與洪建堯,開局只有楊斐皓打出紅字的七十桿,反倒是來自林口球場的卓忠霖異軍突起,成為抵抗外籍軍團來犯的唯一代表,以低於標準桿三桿的六十九桿緊追其後,和新加坡選手朱思煌(Choo Tze Huang)並列第二。國內女子選手以鄭宜宥表現最佳,擊出七十五桿,目前落後四桿。

現年十九歲的克隆帕,今天從第十洞出發,一開始就打下博蒂,接著在十三、十六與第九洞,分別進脹博蒂,全場沒有吞下任何柏忌,他說道:「今天展現企圖心,原本想抓博蒂的兩個五桿洞,第六洞及第十八洞都只平標準桿,但其他兩個五桿洞,第九洞及第十三洞,卻出乎意料之外抓下兩記博蒂。」

十一歲開始打高爾夫的克隆帕,興趣是聽音樂和看電影,生涯的最低桿成績為四回合低於標準桿十一桿,單日最佳紀錄是七個under,這是他第二次造訪台灣,他對於揚昇球場說道:「強風和富挑戰性的果嶺讓我印象深刻,至於明天比賽,他會更積進,抓下更多的博蒂。」

跟克隆帕同組的卓宗霖,成為今天表現最佳的台灣球員。他在前九洞的第十三、十八洞各拿到博蒂,可惜在十七洞吞下一記柏忌。過九洞後,卓宗霖再度發揮他有名的敢衝會拼,分別在第一、三、六、九洞,抓下四記博蒂,不過拼過頭的他,也出現兩個柏忌,全場六博蒂對三柏忌。

「今天只想順順的打,沒想要有這樣的成績,明天如果有機會,我會好好的掌握。」現年二十一歲的卓宗霖說道。

第五度來台灣比賽的朱思煌,靠著會講國語的優勢,跟本地相關人員有了極佳的交流與互動,這也讓他格外得心應手,是首回合的三位六字頭選手之一,五博蒂對兩柏忌,他對於今天比賽的內容說道:「不管是發球、鐵桿或是推桿,都感到十分的滿意。」

男子組首回合共有五位選手打出紅字佳績,來自永安球場的楊斐皓共打下五記博蒂,吞下三個柏忌,以七十桿作收。林冠伯同樣也是五博蒂對三柏忌的七十桿,兩人並列第四,落後領先者兩桿。至於週日剛剛贏得台豐公開賽業餘組冠軍的陳銘傳,以持平的七十二桿作收,暫居第六。

 

 

 

女子組的蘇萬娜普拉雖只拿到兩記博蒂,但柏忌也只有一個,低於標準桿一桿的七十一桿是唯一的紅字,以一桿之差領先日本選手藤本麻子(Asako Fujimoto)。

今年曾經在一場職業比賽擊出六十六桿的蘇萬娜普拉,覺得揚昇球場確實是國際賽事的極佳場地,她說道:「今天球場的風很大,影響到我的一些判斷,明天的比賽,我會將風對球場的影響因素考慮進去,」

藤本麻子則是一博蒂和一柏忌的穩健表現,她賽後表示:「今天有很多洞都只打平標準桿,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明天我會更努力,希望能有更好的成績。」

來自全國球場的鄭宜宥,現年十八歲,今天共擊獲三記博蒂,可惜標準桿三桿的第十六洞出現要命的三柏忌,加上另有三記柏忌,以七十五桿作收,不過這已經是國內選手最佳成績。陳依妏、劉依貞和姚宣榆都是七十六桿的並列第四,謝瑀玲、郭姿辰、錢珮芸和黃賢雯以七十七桿並列第七,

團體組成績方面,男子隊由地主選手謝繼賢和黃韜組成,前者的七十六桿個人並列十七,後者只繳出七十九桿並列三十二,兩人合計一百五十五桿,排名暫時與新加坡並列在第五名。暫居首位是菲律賓隊的一百四十九桿,馬來西亞的一百五十三桿居次,香港與泰國同為一百五十四桿。

女子組由蔡佩穎和劉依貞組成,不過蔡交出八字頭的八十二桿,個人並列十九,兩人合計一百五十八桿,暫居第三,落後領先的日本隊四桿,泰國以一桿緊追其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