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朱思煌風中傳奇,楊斐皓台錦賽落後四桿

中華民國高爾夫協會

看似風和日麗的好天氣,但揚昇球場的上空,卻是一場東西南北風的大混戰,風在天上刮的厲害,地上這群菁英球員們可就慘了!第二十屆台灣業餘高爾夫錦標賽的第二天,只有新加坡來的朱思煌(Choo Tze Huang)與地主選手李冠宏繳出平標準七十二桿,這也讓朱思煌以低於標準三桿的一百四十一桿,反倒以一桿之差領先打出七十四桿的泰國選手Thanyakon Khrongpha(塔亞康克隆帕)。

來自永安球場的我國選手楊斐皓,靠著最後兩洞的連續博蒂,守住七十五桿,以一百四十五桿暫居第三。昨天擊出六十九桿的卓宗霖,今天多打了八桿,以一桿之差居第四位。至於李冠宏的七十二桿只能把他帶到一百五十三桿的並列十八。

女子組仍以泰國女將Thidapa Suwannapura(蒂塔帕
蘇萬娜普拉)為首,今天迎風擊出七十五桿,以高於標準桿兩桿的一百四十六桿作收。暫居第二的日本選手藤本麻子(Asako Fujimoto)只打出七十八桿,落後四桿之多,我國女子選手則以謝瑀玲、陳依妏、姚宣榆的一百五十三桿最佳。

現年二十二歲的朱思煌,今天從第十洞出發,第十二洞就抓下博蒂後,竟接連吞下柏忌,還好最後穩住心情在第十八洞補回一記博蒂,繳出三十七桿。過半場後,他掌握到果嶺節奏,在第三、四、六洞抓下三隻小鳥,不過第七、八洞出現兩個柏忌,後九打出三十五桿,加上昨天的六十九桿,從原本的並列第二躍居首位。

「昨天還在講,沒風太好打,沒想到今天風就來了。」朱思煌苦笑說道。

目前在美國華盛頓大學唸書的朱思煌,是新加坡未來極有前途的菁英球員,業餘世界排名一百四十六位,遙遙領先所有國內選手。針對目前世界潮流,流行二十歲前就轉進職業球員,這位NCAA球員說道:「太早進入職業競賽,有時會有一些較難如果有更多的準備,未來的職業生涯將會走的更平穩。」

「對於明天比賽的計畫,我想風不該成為比賽的藉口,我希望明天的風再大一點,這樣才能考驗出球員的心,到底能不能定下來。」

領先出發的克隆帕,坦承前九洞風太大,造成開球桿不穩定,加上長草區本次比賽刻意留長,不易處理,因此前九洞不但吞下兩個柏忌,甚至第四洞的三桿洞還爆出六桿,光是前九洞就花了五桿。到了後九洞,克隆帕開球變穩,心情也跟著平靜,抓下三記博蒂,擊出三十三桿,他說道:「今天在果嶺上錯失多次抓博蒂的機會,我會趕緊加強練習推桿,希望明天能有更好的表現!」

今天過十八歲生日的楊斐皓,繳出七十五桿,成績是高於標準一桿的一百四十五桿,他賽後後表示:「今天的風有點複雜,前幾洞打的有點萎萎縮縮,打了四十桿,後九洞風更大,我想怎麼可以打輸風,放手一打,結果最後兩洞連抓兩記博蒂,居然打出三十五桿。」

團體組成績在前兩回合揭曉,男子隊由Jhonnel Ababa(喬奈爾
阿巴巴) 與Mhark Fernando(馬克費蘭多)組成的菲律賓隊,以三百零一桿的成績贏得冠軍。新加坡隊雖有朱思煌坐陣,但隊友多了他二十三桿,團體成績以三百零五桿,名列第二。地主選手謝繼賢擊出七十四桿,不過黃韜只打出八十桿,兩人合組的台灣隊與馬來西亞都是三百零九桿並列第三,不過台灣隊靠著最後一天表現較佳勝出,泰國和香港分居五、六名。

我國的女子隊由蔡佩穎和劉依貞組成,兩人都交出八十一桿,以三百二十桿排名與男子隊一樣位列第三。最後冠軍由泰國勝出,成績為三百一十二桿,日本隊以一桿之差名列第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