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高爾夫球網

    台北時間71,老虎伍茲表示他很期待明年年初生效的鐵杆、挖起杆溝槽新規則。這一新規則將減小高爾夫球的旋轉。

  美巡賽專員芬臣在規則委員會激烈辯論之後做出決定,巡迴賽會按照美國高協確定的生效時間執行,不會推遲到2011年。溝槽規定旨在增大球手處理長草的難度。在限制小球旋轉的數量後,球手要想從長草中直接進攻果嶺會變得更難。這樣做的一個間接結果是:球場不用為了球具技術的革新而大規模改造。

  這條規則不是對所有球員都不利。一些人相信,老虎伍茲會因此獲益。這條規則很棒。老虎伍茲說,我們有充裕的時間進行調整。我們瞭解這個決定已經有兩年時間了,我們有充足的時間進行調整。所有公司都已經做好了測試,為此做好了準備。對於那些善於在高爾夫球上製造旋轉的球手來說這是一個優勢。那些打硬球的球手要為溝槽規則做更大調整。打軟球的球手數量不多。我打的便是相當軟的球。與絕大多數人相比,我做的調整會小很多。

  英國公開賽期間,芬臣將與全世界各地的巡迴賽首腦會面,鼓勵這些巡迴賽在下個賽季也限制溝槽。

  伍茲很希望看一看溝槽規則生效之後,球手們都會發生什麼變化,畢竟這些球手已經習慣了小球因為有倒旋的緣故能夠在果嶺上停住。很顯然考慮到長草不那麼好處理,一些球員不會再猛轟小球,將靜下心來提高發球的準確性。我很好奇,想看一看球員們在長草中解球時打出飛跳球,不能夠將球倒旋回來是什麼樣子。老虎伍茲說,他們現在要考慮該如何打五杆洞,以及在開球可以上果嶺的四杆洞該如何處理。如果打得不好,你很可能會付出更大代價。

  現在距離溝槽新規定生效還有6個月時間。美巡賽為了讓球手有充分準備,年底的時候,在賽事舉辦地附近將開闢另外一些球場,允許球手們測試新的球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