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金河珍本命年流年不利 凸顯美巡奪冠絕對不輕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相信金河珍不知道中國的本命年一說。無論如何,這個剛滿24歲,屬牛的美國未來之星今年真是流年不利,經歷了許多不順心的事情。

  金河珍將手機放在耳朵上,聽AT&T全國錦標賽東道主老虎伍茲給他說恭喜。在取得又一個令人振奮的勝利之後,美國新一代球星看上去已經成熟了。不過那是發生在25場比賽之前的事情。自此之後,金河珍再也沒有同另外一個屬於自己的獎盃合影。順便提醒你一下,萊德杯是一場表演賽,無論金河珍在星期天的單人對決賽中如何洗刷加西亞,那也是團體的努力。

  過去一年,金河珍製造了許多新聞,包括不記得老虎伍茲贏得了多少場大滿貫賽,沒有意識到汽車行業所經歷的苦難,不清楚蒙哥馬利當選為萊德杯歐洲隊隊長,以及國會鄉村俱樂部舉辦過美國公開賽。問題在於:他在真正有用的方面並沒有製造新聞。

  金河珍開年的時候在卡帕魯瓦獲得了一個亞軍。可是自此之後,全世界各地,他都沒有進入過前十名。星期二有人問他今年發生的最好事情是什麼,也難怪他在思忖片刻之後,會笑著給出這樣一個答案:我過了24歲生日。

  金河珍的年齡應該得到重視。去年,他在國會鄉村俱樂部最後一輪打出65杆,獲得兩杆勝利之後,成為了老虎伍茲以來第一個在同年贏得2次的25歲以下美國人。

  那一年,老虎伍茲在佛羅里達家中修養,他剛動了膝蓋手術不久。老虎伍茲告訴金河珍繼續努力,未來無可限量。金河珍看上去的確在那個方向上發展。星期天在皇家伯克戴爾,他進入了領先群,儘管那是他第一次嘗試林克斯。隨後的加拿大公開賽,金河珍又進入了最後一組。這之後,他不斷取得佳績,包括巡迴錦標賽差一推進入延長賽。再後來是萊德杯。可以說,那是金河珍最大的狂歡,也是最後的狂歡。

  金河珍之後多次受傷,有些傷他都說不出來。比如說在新西蘭,他騎馬的時候傷了下巴,又比如他在傳球的時候傷了左拇指。他真的很高興在這些限制條件下還能在貝斯佩奇獲得並列第16名。另外,金河珍還在美國名人賽第二輪抓到11只小鳥,打出65杆,不過奧古斯塔的其他三輪,他都沒有打破標準杆。這也許是我在巡迴賽上度過的最艱難一年。事實上,這些小傷拖了我的後腿。可是我在打得不好的時候,學到的東西更多。我學會了如何打這項運動,我學會了當你打得不好的時候怎樣處理不同的局面。當我重新好轉,又開始推得好的時候,我想這會幫助到我。

  金河珍不是今年唯一一個掙扎的選手。英國公開賽和美國PGA錦標賽雙料冠軍哈靈頓在過去四場比賽中全部被淘汰。亞當-斯科特幾個月之前甚至無法破80杆。埃爾斯16個月時間沒有贏冠軍,世界排名掉出了前20位。

  金河珍有一整年沒有奪冠提醒人們在美巡賽上奪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們生活在老虎伍茲的時代中,他讓奪冠看起來很容易。保羅-哥多斯說,我越考慮這個問題,我越覺得老虎伍茲是這個巡迴賽最被低估的球手。你們這些人沒有意識到他每一周所取得的成績。他打得真是太不可想像了。

  甚至職業生涯已經贏得了67場美巡賽,以及14場大滿貫賽,老虎伍茲仍然承認奪冠是不容易的:我肯定贏了一些比賽,可是我輸的時候多過我贏的時候。這是高爾夫的屬性決定的。我們註定要輸許多比賽。

  幾個星期之前剛剛滿24歲,金河珍還是有時間的。本周,他將在國會鄉村衛冕AT&T全國錦標賽,而這個球場2011年將承辦美國公開賽。這一次他要取勝是困難的,一方面他的健康出現了小狀況,另外一方面老虎伍茲的體力已經恢復了。

  我們很容易推測金河珍更享受井水,而不是挖井的過程。雖然他到底有多刻苦只有他一個人知道,但是他的目標至少還沒有發生改變。我希望贏比賽,我來這裏就是做這件事情的。金河珍說,可是與此同時,我也有許多期待。我聽人說你要到3133歲的時候才能達到事業的巔峰。我還有很長一段道路要走。我的前方還有一個漫長的人生。只要我保持樂觀的心態,繼續努力,我應該能回到好狀態中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