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洪健堯66杆驚豔嘉南 攜手謝繼賢並列領先冬季賽

洪健堯66杆驚豔嘉南 攜手謝繼賢並列領先冬季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7   新浪體育

  臺北時間227,回到台南故鄉嘉南球場衛冕宏碁業餘冬季排名賽,謝繼賢靠著星期四打出的69杆,低於標準杆3杆,繼續坐在領先榜榜首。可是來自A組的小老弟洪健堯不遑多讓,硬生生打出本周最低杆66杆,站到了謝繼賢身邊,與他一道領先比賽,總成績為210杆,低於標準杆6杆。明天,謝繼賢將爭奪第四座總冠軍,而洪健堯則瞄準第三個總冠軍。

  另一位台南選手蔡叢宇表現也相當平穩,和謝繼賢一樣,連續三天都沒有打出高於標準杆。今天交出71杆,低於標準杆1杆之後,三輪成績213杆,低於標準杆3杆,單獨位於第三位,落後3杆。前兩天與和蔡叢宇打出同樣杆數的趙勳廷,今天打出74杆,以216杆,平標準杆,單獨位於第四位,落後6杆。

  過去兩年分別贏得秋季賽和春季賽的16歲小將洪健堯,昨天只打出74杆,不過今天連追帶跑射下五隻小鳥,外加一頭老鷹,只吃下一個柏忌。他後九洞的表現特別好。第11洞推進小鳥後,第15洞又抓下一頭老鷹,接著第16洞再拿下當天第五只小鳥,飆出32杆,當天成績則沖到66杆,把自己的名字送上領先榜榜首,有機會爭奪個人第三座季賽總冠軍。“今天的運氣還不錯,”目前就讀三重高中的洪健堯說道:“前九洞雖然跌跌撞撞,可是有幾洞還是順利抓到小鳥。我覺得第11洞推進那個長推杆,感覺真的出來了。”

  洪健堯要挑戰第三勝還得看看謝繼賢的臉色,因為謝繼賢也是臺灣地區一流高手。這位目前在揚升球場陪訓的台南選手,去年一口氣拿下兩場總冠軍,本周前兩天又分別打出6972杆,取得並列領先位置。謝繼賢今天持續穩健的表現,全場只吞下一個柏忌,前後九洞各兩個小鳥進帳,打出三天下來第二個69杆。

  這位有“揚升巨炮”封號的臺灣業餘龍頭選手,今天在許多四杆洞都只用鐵杆發球,主要原因就是3號鐵杆可以輕鬆打出230240。這樣的策略處理反而讓他找到應付宛如水鄉澤國,幾乎洞洞有水的嘉南球場最佳的球場策略,對於明天與洪建堯的雙雄對決,他充滿信心說道:“明天看我的!”

  宏碁業餘冬季排名賽,與另外三個季賽,臺灣業餘錦標賽、宏碁比洞賽一樣,得到了世界業餘高爾夫排名的認可。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