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7/04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美巡賽去年從AT&T全國錦標賽開始藥檢。專員芬臣是第一個按照規定檢測的人,而提姆-克拉克是第一個檢測的球手。藥檢一年之後,芬臣表示隨機抽取的上千個樣本中沒有一個呈陽性。
  “沒有人因為興奮劑的原因遭到禁賽。”芬臣華盛頓時間星期三說,“如果我們有一些問題,我不會感到驚訝,可是我想十分清楚,我們沒有興奮劑的問題。如果未來出現一、兩樁問題,那也不代表我們整個有問題。那可能具有更複雜的含義。無論如何,上天保佑,我們還滿意當前的一個情況。”
  根據反興奮劑條例,如果有球員測試呈陽性,美巡賽需要向媒體進行通報。不過芬臣拒絕回答是否有球員在消遣類藥物上測試呈陽性,比如大麻測試呈陽性。雖然消遣類藥物也進入了違禁藥品名錄,但是美巡賽把它視為:“一種非職業的行動”,不會公開宣佈測試結果。
  “我說過興奮劑方面,我們沒有陽性的樣本。”芬臣說,“我們測試的一些結果也許顯示我們其他領域有麻煩,不過那些領域我們會區別對待。我們不會公佈那些結果。我們也許處於那樣的問題中——我不會說是,也不會說不是。我只會說我們會把它視為一種非職業的行為。我們有什麼選擇嗎?我們可以禁賽,我們可以罰款,我們可以兩者同時使用,並把球員帶去治療。我們可能將它加入常規治療中。”
  有記者希望芬臣確認是否有人在消遣類藥物上測試呈陽性。“關於這個問題,我不會說‘是’,也不會說‘不是’。”芬臣說,“我會說:我們在那個領域沒有問題。”
  芬臣表示國際奧會成員今年早些時候視察了美巡賽的藥檢過程,他們對此表示滿意。芬臣同時說雖然高爾夫第一年的檢測結果是清白的,並不排除未來會發生改變。“我認為當你處理數以百計的運動員,研究他們身體中進入了什麼物質時,很難不發生問題。”芬臣說,“可是在這個階段,不僅球員接受規則,他們也把這條規則放到與其他高爾夫規則同樣的高度。他們非常努力地學習他們需要怎麼做。他們關注著時事的變化,我們避免了問題的出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