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台北時間7月3日,新加坡選手朱思煌(Choo Tze Huang)在決賽日打出68杆,低於標準杆4杆,輕鬆贏得第20屆中華臺北業餘錦標賽冠軍。同樣在今天,日本球手藤本麻子(Asako Fujimoto)奪得了該賽事的女子組冠軍。
  星期五,揚升球場的上天下起了毛毛細雨,快速的果嶺變得了鬆軟起來。各路好手抓緊機會抓分,計分榜上紅字頻頻出現。來自臺灣本土的好手謝繼賢打出了全場最低杆66杆,可是為時已晚,他只獲得第三名。朱思煌以279杆(69-72-70-68),低於標準杆9杆,技壓全場,取得了7杆大勝。泰國選手塔亞康-克隆帕(Thanyakon Khrongpha)最後一輪也交出六字頭,以286杆(68-74-75-69),低於標準杆2杆獲得亞軍。謝繼賢與菲律賓選手馬克-費蘭多(Mhark Fernando)打成平手,成績都為287杆,低於標準杆1杆,根據賽事規則逐洞比較成績,謝繼賢獲得了第三名。
  目前就讀于華盛頓大學二年級的朱思煌擁有NCAA錦標賽的參賽經歷,決賽日帶著3杆領先出發。他在前三洞抓到兩隻小鳥,包括第二洞切球進洞,迅速將領先差距擴大為5杆。22歲的新加坡人隨後越打越穩,全場僅在第16洞吞下柏忌,最終斷絕了眾人爭取冠軍的希望。朱思煌在最後一個洞切球進洞,抓到小鳥之後,順利抱走了獎盃。“今天的運氣很好,尤其是在第二洞跟第18洞的切球進洞,讓我帶著滿意的笑容拿下這場比賽勝利。”朱思煌說道:“由於以領先3杆出發,所以戰術就是‘穩’,結果今天只吃下一記柏忌,真的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女子組同樣是一枝獨秀的局面。19歲姑娘藤本麻子連續兩天打出當日最好成績。今天她獲得了69杆,低於標準杆3杆,這是四天下來,女子選手中的唯一一個六字頭。藤本麻子四輪成績291杆(72-78-72-69),高於標準杆3杆,領先6杆戰勝泰國選手蒂塔帕-蘇萬娜普拉(Thidapa Suwannapura)。後者今天交出73杆,總成績為297杆(71-75-78-73),高於標準杆9杆。藤本麻子說:“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這應該是我業餘生涯最後一場國際業餘賽,很高興寫下最燦爛的一章。”
  中華臺北選手的最好成績同樣是第三名,由姚宣榆獲得。她最後一輪打出72杆,四輪成績300杆,高於標準杆12杆。
  臺灣業餘錦標賽是臺灣地區最重要的業餘比賽,最早可以追溯到1953年春,該賽事得到了R&A業餘世界排名的官方認可。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