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接受政府16億資助 北方信託花費贊助美巡賽遭拷問

北方信託花費贊助美巡賽遭拷問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7   陸離

北方信託賽上周結束,米克爾森衛冕成功收穫113.4萬美元獎金

   北方信託公司,一家獲得了美國政府16億美元資助的銀行,現在正在接收美國方面審查,因為他們贊助了一場職業高爾夫比賽,並在比賽期間大設宴席,搞了一系列奢侈的活動。

  關於北方信託公開賽舉行期間大搞派對的報導迅速引起華盛頓的抗議,其中民主黨議員要求該銀行返還花費在賽事上的資金。而參議員約翰-凱瑞(John Kerry)則向立法機構提議限制那些接收了美國政府資助的銀行主辦、贊助商務會議和娛樂活動,或者負擔其費用。

  去年秋天,美國政府推出的高達7000億美元的救市計畫得到了通過,許多銀行都在這個救助計畫之列。可是最近幾個星期,華盛頓的政治家們卻批評以上這些銀行在獲得資助之後,不改原來的奢侈浪費的惡習,繼續在舉辦商務會議,為公司添置飛機。

  北方信託公司總部設置在芝加哥,是一家託管銀行。他們是上個星期在洛杉磯裏維艾拉鄉村俱樂部舉行的美巡賽的冠名贊助商。賽事舉行期間,該銀行還為觀賽的客戶和職員舉行了晚宴和音樂會。美國一家娛樂網站TMZ報導說,北方信託邀請了好幾百個客戶和職員買單觀看比賽,負擔他們高檔賓館的住宿費用,並在賽事舉行期間搞了一系列奢華的活動招待他們。

  北方信託公司發言人道格拉斯-侯特(Douglas Holt)表示那一場美巡賽是該銀行全球市場戰略的一部分,他們的主要目的是感謝客戶,同時接洽新的生意夥伴。2007年,北方信託正式成為美巡賽洛杉磯站的冠名贊助商。道格拉斯-侯特表示一年之後,該銀行才開始獲得美國政府的資助,這種資助是作為對銀行的一部分投資。北方信託公開賽的合同一簽5年。道格拉斯-侯特說:“北方信託並沒有尋求政府的投資,可是認同政府支持美國所有大銀行經營活動的目標。”

  在華盛頓,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民主黨人士要求北方信託總裁及CEO瑞克-沃德爾(Rick Waddell)立即將花在賽事上的錢歸還給美國政府。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18個民主黨人士,由主席巴尼-弗蘭克(Barney Frank)率領,在寫給瑞克-沃德爾的一封信中正告他:“我們堅持你必須趕快將花在這些豪華活動上的等值資金歸還聯邦政府。當數以百萬計的業主面臨房產被拍賣,企業及消費者急需信用,政府努力用納稅人上億資金救助金融機構——其中也包括你們——的時候,這樣一個行為顯示出你們是如何不負責任和傲慢無禮。”

  參議院金融委員會資深成員約翰-凱瑞呼籲美國政府採取行動控制受助銀行的開支。他同時建議立法機構限制那些獲得了政府救援資金的金融機構的開支。立法機構可能要求金融機構的高管退還所舉辦活動的資金給美國政府,同時支付10萬美元罰款。

  北方信託公司發言人道格拉斯-侯特提醒說,政府的資金並沒有列支到經營費用之中,也就是說沒有為市場推廣、廣告、公司贊助以及慈善活動買單。他們表示這些花銷全部來自銀行經營的現金流。

  北方信託本月月初支付了第一個季度紅利1970萬美元給美國政府,作為16億美元投資的回報。雖然目前經濟處於收縮狀態,北方信託卻保持著盈利,與一些從政府那裏獲得大筆資助的商業銀行不一樣。2008年,北方信託盈利為7.948億美元,每股為3.47美元。雖然保持盈利,北方信託12月份仍宣佈裁員4%,大約等於450個工作崗位。

  作為北方信託公開賽的冠名贊助商,北方信託在星期三、星期四和星期六為特別的客戶設置了晚宴。晚宴之後安排了音樂會,表演者包括芝加哥合唱團(Chicago and Earth)、風火合唱團(Wind and Fire)以及歌星雪兒-克羅(Sheryl Crow)。風火合唱團的公關馬克-(Mark Young)在答復這次演唱會提問的電子郵件中說:“樂隊不知道北方信託使用救援資金支持他們上一周的賽事。”

  裏維艾拉鄉村俱樂部的一位叫邁克爾-山喜(Michael Yamaki)的官員表示:與往年不一樣,北方信託的高管都沒有打職業/業餘配對賽。

  摩根士丹利公司25就宣佈了將取消今年6月份舉行的高爾夫球賽期間為招待客戶所舉辦的娛樂活動。摩根士丹利已連續9年贊助在美國俄亥俄州舉辦的這一場高爾夫球職業錦標賽。

  目前,我們還不知道這一事件會對現在的美巡賽贊助商有什麼影響,但在這樣的情勢下,輿論壓力無疑會使高爾夫的贊助困境更加雪上加霜。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