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2/28
冬季排名賽劉依貞、洪健堯折桂

冬季排名賽劉依貞、洪健堯折桂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2-28   新浪體育

劉依貞冬季排名賽逆轉獲勝

227,從第十洞出發的劉依貞落後4杆,今天被安排到了領先組,可是奪冠的期望值並不高,所以只是將目標鎖定在A組冠軍上。然而徐哿翽頻頻錯失小鳥,又吃下兩個柏忌,九洞過後,讓領先群的所有選手都有了機會。其中姚宣榆靠著35杆,陳思涵靠著36杆,三人同以平標準杆並列領先。至於劉依偵在第17洞順利射下30英尺老鷹之後,也保持在了2杆範圍之內。

  轉戰前九洞,劉依貞看起來還是沒有冠軍像,而且第四洞又吞下柏忌,此時落後姚宣榆和陳思涵2杆,與徐哿翽仍有3杆差距。然而最後五洞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徐哿翽在第五、六、七洞連吞三個柏忌,從領先變成落後。劉依貞則在第六洞打下博蒂,僅僅落後姚、陳1杆。第九洞五杆洞,劉依貞推進生涯最重要的一記15英尺小鳥推,在最後一刻追上姚、陳兩人。

  這一杆讓劉依貞以71杆作收,3人同為289杆,並列位於冬季賽榜首。經逐洞比較成績,劉依貞第十七洞的老鷹優於姚宣榆的小鳥,意外贏得生涯首座總冠軍。劉依貞賽後說:“真的很意外,因為落後太多,今天根本沒有想到可以贏球,直到最後推進小鳥,才猛然發現自己可能贏得總冠軍。” 劉依貞隨後補充說:“我覺得只要認真的打好每一杆,有努力,就一定有機會。”

  現年16歲的劉依貞,原本是籃球選手,國中時放棄籃球投靠高爾夫,昨天剛剛打出生涯最低杆69杆。這位目前在林口球場受訓的青少年女將,決賽制定的策略是平標準杆,並特別注意果嶺上的長推杆,結果兩個重要的五杆洞,她分別送進30英尺老鷹和15英尺小鳥,其中前者更是決定勝負的關鍵一推。

  “第十七洞我兩杆就攻上果嶺,接著射下老鷹,真的很開心,不過當時還不知道自己能贏球。”目前就讀醒吾中學的劉依貞說道:“我今天對自己的擊球狀況很有信心,兩位室友梁雅嵐和彭婕一直給我鼓勵,真的很感謝她們,也感謝林口和老淡水球場對我的支持。”

  落後三杆出發的姚宣榆在逐洞比對中落敗,不過仍抱走A組冠軍。B組的徐薇淩打出77杆,以314杆守住冠軍。女CD組的陳敏柔連續兩天85杆,以170杆封後。

16歲小將洪健堯在前九洞抓到4只小鳥,強壓“地頭蛇”謝繼賢,最終以4杆優勢贏得了冬季排名賽勝利。

  洪健堯的年齡比謝繼賢還小了2歲,不過兩座季賽冠軍只比謝繼賢少了一座。經過前三輪的角逐之後,兩人打成平手,這讓最後一輪成為了第四勝和第三勝之爭。洪健堯繼昨天打出66杆之後,今天再交出六字頭:68杆,最終以四輪成績282杆,低於標準杆6杆奪取了勝利。這是他繼過去兩年的春季賽和秋季賽之後,再度扳倒各路好手,贏得的又一座獎盃。

  “今天的木杆狀況並不好,不過,鐵杆與推杆的表現不錯,讓我今天打的十分有信心。”洪健堯賽後接受採訪說,“尤其是在第一洞,九號鐵杆在球道與果嶺邊,連續出現了兩個失誤,留下一個18英尺的推杆……可是這樣的推杆居然讓我推進了!”洪健堯在這一洞打出贏球的氣勢,也奠定他勝利的開始。

  目前;就讀三重高中的洪健堯,一開始靠著謝繼賢的柏忌取得領先,之後再也沒有落下去過。他在第二洞、第五洞、第六洞和第九洞抓到小鳥,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四杆,一時間看上去勝券在握。不過謝繼賢在第十洞四杆洞抓到小鳥,而洪健堯在該洞吞下柏忌,一來一往便是兩杆。隨後在第12洞,洪健堯吞下柏忌,雙方差距突然縮小至一杆。十分可惜,在這樣一個關鍵時刻,謝繼賢在第14洞三杆洞吞下柏忌,沒能把握戰機。

  帶著2杆領先來到第15洞,洪健堯打下關鍵性的小鳥,隔洞又補上另外一個小鳥,一舉將領先差距擴大至4杆,至此大局確定。洪健堯最後兩洞都是帕,謝繼賢則以小鳥和柏忌作收,以4杆之差俯首稱臣,只能安慰性地抱走公開組冠軍。

  台南縣東山鄉永安球場出身的楊斐皓是A組選手,繼首日後,連續於決賽打出兩輪71杆,也就是說整個四輪比賽他一共打出了371杆。他以288杆,平標準杆,同B組的李玠珀並列位於第五位。由於洪健堯拿下了總冠軍,楊斐皓頂了他的位置,抱走了A組冠軍。

  年僅14歲的李玠珀決賽日打出六個小鳥,三個柏忌,獲得69杆,這是四天下來他打出的個人最低杆,除了總排名第六之外,也以九杆之差輕取邱瀚霆,贏得B組冠軍。

  C組方面,落後向堉銓5杆進入決賽的俞俊安打出73杆,而向堉銓最後一輪只交出78杆,兩人同為149杆,不過向堉銓第18洞吞下雙柏忌,拱手讓出分組冠軍寶座。D組的陳裔東連兩天85杆,以170杆,領先11杆輕鬆獲勝。

  打了三回合好球的徐哿翽,在嘉南球場關鍵的決賽日只打出77杆,高於標準杆5杆,不但宏碁冬季排名賽總冠軍不保,總排名還一路下滑至第五位,只是獲得公開組冠軍。

  A組成為本次比賽的大贏家,四位選手包辦前四,並有三位選手同時打出289杆,高於標準杆1杆。按照規則,經逐洞比較成績之後,劉依貞靠著第17洞老鷹,擊敗姚宣榆和陳思涵,拿下生涯首座季賽總冠軍。謝瑀玲也靠著第17洞的博蒂,以291杆名列第四。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