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6/08/26
四天王均為放棄奧運後悔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巴克萊精英賽賽前,除了美巡季後賽,“裡約”也是另外一個媒體關注的熱門詞。有意思的是,斯皮思、戴伊、麥克羅伊、達斯汀-詹森這四大天王不約而同表示:他們為沒有出戰奧運會“有點後悔”。
 
“在電視上看奧運會,我感到很享受,我真希望自己去了那裡。”喬丹-斯皮思說。
 
不過斯皮思仍認為當時退賽決定是正確的。簡森-戴伊、達斯汀-詹森和麥克羅伊都具體說退賽的原因是寨卡病毒的威脅,而斯皮思表示他對裡約奧運會的擔心範圍更大,而寨卡病毒只是其中一部分。
 
小飛俠如今表示,他的目標是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會。
 
“有可能會感到後悔,而當我看比賽的時候肯定有悔意。”他說。
 
除了比賽本身——賈斯汀-羅斯和亨利克-斯滕森拼搶到72洞,馬特-庫查爾打出63杆獲得銅牌——還有奧運會的體驗。因此當斯皮思表示:“我真希望自己在那裡”的時候,他談論的還包括開幕儀式,高爾夫球手們可以去觀看別的體育項目。
 
瑞奇-福勒發了許多視頻,這是他努力告訴缺席者,他們有什麼損失的方式之一。
 
羅裡-麥克羅伊是選擇不打奧運會的世界排名前四選手之一,四個大滿貫冠軍得主明顯製造了更壞的影響,他表示自己沒有推廣高爾夫的義務,他只在電視之中看“那些有關係的運動項目”。
 
實際上,麥克羅伊也沒有看太多傳統的體育項目。他住在紐約郊外的一個小木屋中,那裡不要說沒有電視,甚至連電也沒有,可是他最終在星期天下午看上了高爾夫——至少看了最後一個洞。當時,羅斯擊敗斯滕森,贏得了112年以來的第一枚高爾夫金牌。
 
高爾夫的門票價格大約16美元(約合人民幣106元),星期天的所有奧運項目中,男子高爾夫是唯一門票售罄的比賽項目。
 
“這讓我又驚又喜,”麥克羅伊星期三在巴克萊精英賽上說,“在高爾夫賽事中的觀眾多過體操比賽。見到這一點,我感到高興,真是如此。看上去那裡的氛圍很不錯。我想其門票也相對便宜,我覺得這鼓勵了許多人來觀看比賽。
 
“看到這樣的觀眾,看到這樣的結果,我很高興到最後我證明是錯的。
 
達斯汀-詹森奧運時正與家人一起度假。他看了奧運會,但沒有看高爾夫。這不罕見。絕大多數高爾夫球手在不比賽的時候通常不看高爾夫。
 
“我看了比分,瞭解到了賽場上的狀況,可那就是我參與的程度,”達斯汀-詹森說。
 
高爾夫與網球剛開始加入奧運會時不一樣,它從一開始就得到了幾乎每個高爾夫球手的支援,直到寨卡病毒、安保措施、以及其它運作上的問題,讓人對裡約奧運會產生疑慮。
 
“我很樂意過去比賽,”達斯汀-詹森說,“可是對於我而言,風險不值得那麼做。這就是我不去參賽的理由。我覺得那肯定是很好的體驗,也很有趣,特別是贏得金牌更為有趣。”
 
簡森-戴伊表示他不後悔。他決定不參賽,主要是因為家人的關係。他的太太想要更多孩子,他呆在家裡是因為寨卡病毒。世界第一也只看了羅斯與斯滕森的最後一個洞,不過他別的體育項目看的也不多,除了博爾特與游泳接力賽。
 
他表示本周早些時候的一個贊助商活動,羅斯已經告訴他,有多少人之前不關心這個項目的人看了高爾夫,而這主要是因為奧運會。而澳大利亞人已經在瞄準下一個機會了。
 
“從現在開始到下屆奧運會,還有很多場比賽。”戴伊說,“如果我能憑藉自己一路打入下一屆隊伍之中,那會非常棒。”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