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6/09/24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連續四周的比賽,讓竇澤成有些疲憊。來到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他發現自己精神有些集中不了。雖然北京隊一路領跑,但小竇對自己的狀態還是有幾分自責。“隊友發揮很好,現在團體賽比較膠著,主要是我的狀態不太好,”他說。相對於個人比賽,團體賽要輕鬆不少,但竇澤成並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雖然壓力小一點,但畢竟是團體賽,還是想和大家一起爭取好成績。”
 
得益於“半個東道主”的優勢,北京隊是最早抵達賽場的球隊之一。作為四冠王,北京隊陣容其實頗為強勢:本賽季中國美巡賽四冠王竇澤成領銜男隊,還包括了該比賽衛冕個人冠軍袁也淳,以及隊友曹一、楊伊農和晁海蒙。
 
“個人實力強加上配合,大家會更強,”對於團體賽,竇澤成頗有信心,雖然言語低調,但他還是那個自信的男孩。除了時刻督促自己打好之外,在他看來,團隊的配合也是團體賽值得關注的一部分,有時候甚至超越個人的表現,竇澤成笑言有時候都不會關注自己的成績。“與自己平時比賽其實不一樣,不太會會想自己四天的成績,反而更關注大家團隊的配合。”
 
作為全國唯一一個高爾夫球手的大聚會,團體賽不僅是考察各個地方隊實力的舞臺。更是球手們難得團聚的機會,竇澤成表示大家私下關係都很好。“隊裡的袁也淳很少見到,因為他在美國上大學,我們從小就很熟悉,每次見面都很能聊”。在往年的團體賽中,竇澤成和袁也淳就是默契的好搭檔,去年北京隊更是強勢奪冠,再次聯手出征,頗有幾分讓人期待的好兆頭。
 
或許比賽之外,這也是球手們放鬆的好機會,竇澤成說:“這周的狀態很放鬆,隊友給力,多以給了我適當的空間”。幾個年紀相仿的小夥伴湊在一起,除了打球還不忘比拼一下其他球技。比如乒乓球,週五比賽後,竇澤成就和袁也淳、曹一一起打起了乒乓球。
 
高爾夫球賽場上的常勝將軍,到了乒乓球場卻一下子謙虛起來,當被問及水準如何?竇澤成笑言自己是個“野路子”。“打乒乓球還是袁也淳比較厲害,他小時候練過很專業,我和曹一就是野路子打球。”儘管如此,三個小夥伴還是打足一個鐘頭。“並沒有其他隊的來和我們打,所以我說北京隊乒乓球室求虐,”看來,乒乓球場也需要對手。
 
週六,全國高爾夫球團體賽將進行決賽輪的爭奪。作為衛冕冠軍,竇澤成信心很足。“北京隊的實力還是很強的,我們只要幾個人正常發揮,機會還是很大的,後面比賽大家慢慢來,”他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