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6/09/27
匹茲說球:教你打出完美左曲劈起擊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我打一場球的情形和大家沒太大差別。我通常都還不錯,能避免出現高杆數,然後事情就發生了:讓自己置身困境——即便是霍迪尼(著名魔術大師)本人也會立刻逃離。舉個例子,就像上圖中我面對的那種情況。這裡,我在一個五杆洞,很失敗地打完了第二杆,到果嶺的距離還剩60 碼,而果嶺右側的一排松樹擋住了我進攻旗杆的方向。大多數球員會選擇先將球打回左側球道,但那對我來說太保守了——第四杆還要用挖起杆。對於保帕來說也不是個好辦法。其他選擇?如穿針引線般,擊球穿過樹叢並直攻旗杆,然而那很冒險——簡直是孤注一擲!——球可能打到樹幹被彈開。幸運的是,我是有備而來的:用挖起杆打一記左曲球,繞過樹叢攻上果嶺。沒錯,你可以打出左曲的劈起擊,就像其他全揮杆擊球一樣,而且實現這一點並不需要大師般的球技。只要按以下步驟做即可。
 
如何打出左曲劈起擊
步驟1 讓自己的身體瞄準目標右側約15 碼的位置(如圖:黃線)。
步驟2 鬆開握把,同時閉合杆面,這樣杆面瞄準的位置在目標右側約8 碼處(白實線)。
步驟3 重新握好球杆,然後按照黃線指示的方向揮杆。擊球力度等同於擊球距離50 碼時使用的力度。
步驟4 動作正確,球將會沿白實線起飛,然後左曲飛向目標(白虛線)。簡單又好玩!

 
如果你需要打出比這個更大的弧度,瞄準(和揮杆)更向右一些,同時更多地閉合杆面。
 
如果你需要將球打向相反方向,我的方法也適用。要打出右曲劈起擊,瞄準目標左側15 碼的位置,杆面瞄準目標左側大約一半上述距離的位置,然後沿自己站位的方向揮杆。右曲球的飛
 
行距離沒有左曲球那麼遠,因此,適當加大力度。
 
當然,你可能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擊球就成功了,但適度練習一定會幫助更大。關鍵就是保證杆面指向站位元/ 揮杆路徑與目標的中間位置。不用太長時間,你就能找到打出弧線短杆擊球的感覺。到那時,你的短杆技術中又多了一項救帕的絕招。更棒的是,你離一名技術完備的球員又近了一步。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