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6/10/24
50分鐘一輪還打出平標準杆!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在今年的巡迴錦標賽上,羅相昱,一位元以打球速度快而聞名的球員通過最後一輪的超快速度再次引發了大家的關注。33歲的羅相昱跑下發球臺,然後縮短打球前的準備,他只用了不到兩個小時就完成了周日的比賽,球迷們和觀眾們都很意外。更讓人意外的是,羅相昱並非放任自己,而是在最後4洞連續抓鳥,第四輪打出平標準杆的70杆。對於這項因耗時而被詬病的運動,羅相昱無疑是個英雄。
 
以美巡賽的標準看,羅相昱的表現當然讓人印象深刻,但在2016快速高爾夫世界錦標賽 (Speedgolf World Championship)上,他的速度並不算快。
 
“快速高爾夫”是很簡單的概念:就是以最快的速度打出盡可能低的成績。球員的得分裡包括兩個數位。舉個例子,如果一名球員打出80杆,用了60分鐘,那他當天的總成績就是140。除了這個附加的數位,其他的高爾夫球規則都適用於這場比賽。
 
快速高爾夫比賽看起來並不像平常的週末運動。每位參賽者都是單獨打球,發球時間間隔8 分鐘。與正式比賽要配備14支球杆不同,大多數球員在快速高爾夫比賽時都只帶六支或七支球杆。球員們大多都是只用一隻手推杆,然後另一隻手牢牢地固定在球包上。他們沒有時間練習揮杆。
 
在這樣的限制下,推測他們的成績會很差。不過事實並非如此。今年的冠軍傑米-揚 (Jamie Young)就僅用了50分鐘打完在芝加哥葛籣俱樂部(Glen Club)的首輪,並取得平標準杆的72杆成績。52歲的傑米來自基諾沙(Kenosha),他次輪用了51分鐘打出77杆,並以領先三名球員4杆奪冠。其中一位亞軍的獲得者麥克-麥克蘭恩(Mack MacLain)用時最短,兩輪分別用了41分鐘和45分鐘。
 
傑米是前奧克拉荷馬州的大學高爾夫球員,但他並不只是接觸高爾夫。傑米參加過鐵人三項,也在紐約、波士頓和芝加哥參加過馬拉松比賽。這些運動天賦也幫助他在快速高爾夫領域取得了成功。
 
“它不同于一場普通的高爾夫比賽會讓你感覺到壓力。”傑米說。“這場比賽,我專注於打出好成績。”
 
不幸的是,因為他是一名註冊的業餘球員,所以不能把一萬美元的獎金帶回家。
 
好的一面呢,50分鐘的短暫比賽讓5個小時一輪的比賽相形見絀,不是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