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6/10/24
藍灣大師賽李旻智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泰國名將阿瑞雅在藍灣大師賽-LPGA爭奪生涯第六場LPGA勝利的時候,又遭遇生涯初期的收官崩潰。鑒湖-藍灣高爾夫球會最後一洞開球下水,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球員最終落後2杆敗給澳大利亞20歲姑娘李旻智。
 
17號洞,三杆洞,阿瑞雅推入20英尺小鳥推,實現兩杆換手,追平了在該洞三推吞下柏忌的李旻智,兩人並列領先進入最後一個洞。可惜最後一洞開球下水,泰國選手吞下柏忌,而李旻智在果嶺前方一切一推,收穫2英尺小鳥。
 
李旻智最後一輪打出70杆,以275杆(65-67-73-70),低於標準杆13杆,贏得本賽季第二場LPGA勝利,以及生涯第三場勝利,為此她獲得31.5萬美元。
 
潔西嘉-科達是該組的第三名成員,進入最後一個洞的時候落後一杆,也有爭冠機會,可惜果嶺外的老鷹推沒有進洞,打出71杆之後,以276杆,低於標準杆12杆,單獨位於第二位。
 
阿瑞雅最終打出70杆,再落後一杆,以277杆,低於標準杆11杆,單獨位於第三位。
 
中國選手表現最出色的是林希妤,雖然經歷起伏的一輪,她交出72杆之後,就以288杆(72-68-76-72),平標準杆,位於並列第14位。
 
前兩輪單獨領先者李旻智開始星期天的時候與潔西嘉-科達並列領先,可是在一號洞推入一個25英尺的長推抓到小鳥,她就取得單獨領先,那之後,她一直未從領先榜頂端跌落下來。
 
李旻智在八號洞,五杆洞切到洞口邊,收穫一隻小鳥,進入後九洞的時候領先3杆,可是同組選手阿瑞雅和潔西嘉-科達並沒有放棄對她的追趕。11號洞,三杆洞,潔西嘉-科達開球開到3英尺抓到小鳥,而阿瑞雅推入12英尺推杆,也抓到小鳥。接著兩人在14號洞,五杆洞雙雙抓鳥,將劣勢再縮小一杆。
 
這為最後三個洞的大戲做好了鋪墊。16號洞,潔西嘉-科達吞下柏忌。17號洞,李旻智面對60英尺的長推,第一推推過洞6英尺,吞下了今天唯一柏忌。十分不幸,這個柏忌出現的時機太糟糕了。
 
阿瑞雅在同一個洞精彩抓鳥,一下追平了李旻智。兩人將在18號洞,五杆洞分勝負。這個球洞不要說小鳥,老鷹都有可能出現,一時間,戰局變得相當不明朗。可是阿瑞雅自毀機會,在發球台開球下水。
 
阿瑞雅生涯初期,屢屢出現最後一個洞崩潰的情況。2013年泰國LPGA賽,17歲的她帶著2杆領先進入最後一個洞(五杆洞),看上去成為泰國第一個LPGA冠軍已經十拿九穩,可是她卻讓整個祖國為之心碎。她在最後一個洞吞下三柏忌,敗給樸仁妃。
 
實際上,今年年初在全日空錦標賽上,阿瑞雅也遇到過類似的情況。當比賽還剩下3個洞的時候,阿瑞雅取得2杆領先。可是隨後3個洞,她全部吞下柏忌,最終高寶璟第二度贏得大滿貫。
 
沒人想到阿瑞雅會在藍灣上演同樣的悲劇。當她在18號洞,果嶺外第五杆未能切球入洞保帕的時候,她已經失去了爭冠的可能,因為李旻智在該洞的果嶺外切球上去,只剩下2英尺。
 
最後一個懸念在於潔西嘉-科達的果嶺外老鷹推是否能進洞,那是比賽進入延長賽的最後一個機會。當美國甜心的球錯過洞口時,李旻智最終確保了2015年金斯米爾錦標賽、2016年樂天錦標賽之後第三場LPGA勝利。
 
德國選手卡洛琳-馬松(Caroline Masson)打出73杆,與泰國選手伯娜隆(72杆)以282杆,低於標準杆6杆,獲得並列第四名。而英格蘭小將查莉-赫爾打出69杆,以283杆,低於標準杆5杆,單獨位於第六位。
 
“小魔女”魏聖美持外卡參賽,最後一輪打出74杆,獲得並列第十名。
 
今年沒有中國選手進入前十名,林希妤很遺憾自己本周吞下3個雙柏忌,未能將自己放入前五位之中。
 
“今天的比賽起起伏伏,開局不是很順利,打出一個柏忌,後邊穩住了,抓到幾隻小鳥,”林希妤說,“轉後邊有點浪費,一個洞打柏忌(11號洞),另外一個洞打了雙柏忌(14號洞),感覺有點可惜,覺得按照自己的狀態,可以打出更好的成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