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第一人‧觀瀾湖明星賽李昊桐問鼎職業組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16年觀瀾湖世界明星賽今天下午在海口觀瀾湖高爾夫度假村落下大幕。全場最年輕的參賽球手、中國職業名將李昊桐以總分78分,1分優勢險勝瑞典女將安娜-諾德奎斯特(Anna Nordqvist),贏得職業組冠軍。
 
在採用史特伯計分法的賽制中(小鳥3分、保帕2分,柏忌1),李昊桐第二輪抓下6只小鳥,吞下兩記柏忌,兩輪均拿到39分,總分78分奪冠,這也是四屆觀瀾湖明星賽以來,中國人首次贏得職業組冠軍!諾德奎斯特77分屈居亞軍,首輪領先者、前PGA錦標賽冠軍裡奇-畢姆(Rich Beem)與“粉紅豹”保拉-克裡默(Paula Creamer)、馬克-歐米拉(Mark O‘’eara)並列第三名。
 
而在團隊組成績方面,諾德奎斯特與前曼聯球星李-夏普、體操奧運冠軍邢傲偉、歌手滿文軍的配對以總分228分奪冠。李昊桐、前曼聯射手懷特-約克、滑冰名將趙宏博、著名導演何平的組合則以217分位元列亞軍。
 
決賽輪職業組的比賽相當激烈,直到最後裡奇-畢姆完成最後一推,冠軍的得主才最終揭曉。中國奧運冠軍李昊桐不負眾望地笑到了最後,他以兩輪78(39-39)1分優勢問鼎冠軍。
 
李昊桐當天的狀態略有起伏,曾一度與美國老將畢姆陷入鏖戰,但他仍然在後九洞把握住了機會,一連抓下4只小鳥。18號洞,他穩穩地推進3碼左右的小鳥推,全取3分,躍至榜首。隨即握拳怒喊,彰顯出冠軍霸氣。瑞典女神安娜·諾德奎斯特和美國球手裡奇·畢姆以77杆的成績並列居於第二位。
 
在團體配對賽方面,瑞典女神諾德奎斯特和自己的團隊成員——前曼聯足球名將李-夏普、中國體操世界冠軍邢傲偉和著名歌手滿文軍延續了前一輪的好手感,攜手交出228分的好成績贏得職業-業餘配對賽冠軍。獲得了職業組冠軍的中國選手李昊桐則與團隊成員德懷特·約克、趙宏博、何平一同交出217杆,獲得了第二名。
 
本屆觀瀾湖世界明星賽為期兩天36洞,分為職業球手個人賽和職業-明星配對賽。九名職業球手的個人賽為比杆賽,獎金為100萬美元獎金。職業-明星配對賽則由九名高爾夫職業選手與三名文體娛明星組隊角逐,每洞最佳三個成績相加作為團隊成績。賽事記分為定分制,老鷹球得4分,小鳥球得3分,保帕得2分,柏忌得1分,雙柏忌及以上則不得分。
 
姚明遭遇老爺子“摸頭殺” 一雪前恥獨得4分;在連續三屆出戰觀瀾湖世界明星賽後,小巨人姚明終於給自己的“高爾夫生涯”交出一張滿意答卷。今天他被臨時調整,編入老炮兒組,搭檔81歲的高爾夫名宿蓋瑞·普賴爾和71歲的著名影星邁克爾·道格拉斯。
 
高爾夫、籃球、電影的跨界組合,不僅讓觀眾感到驚喜連連,也令身處其中的三位明星樂在其中。開賽前,“黑騎士”普賴爾就站上了一號洞的獎盃台,童心未泯地與姚明一絕“高下”。當老爺子伸手帶給姚明一記“摸頭殺”時,小巨人還特別配合地露出“姚式表情包”,一副無辜狀。
 
或許是受到了兩位老爺子老派高爾夫精神的感染,當天的姚明找到了自己的節奏。一改前日的低迷,他在8號洞順利保帕,獲得2分,又在3號洞、 7號洞打出柏忌,分別贏得1分,為新的團隊組合作出了寶貴的貢獻。這似乎也和姚明的當天的策略有關,全程使用鐵杆擊球的他,命中率高了不少。而在果嶺上,身高226的他還用心地跪在地上閱讀球路,賣力十足。
 
儘管最終他們的團隊成績位列最末,但三位明星卻深深展示了高爾夫運動挑戰自我,一杆一杆堅持到底的寶貴精神。
 
艾弗森全場跟隨 縱享觀瀾湖美景;NBA球星,控球後衛艾弗森今天繼續與高爾夫大滿貫冠軍約翰-達利、前曼聯足球名將羅比-福勒一組。二號洞,他的開球直端端墜入發球台前方的溝壑,白球在火山石上彈跳了幾下,便消失不見。隨後艾弗森便徹底放棄了揮杆,一身黑衣的他大部分時間都是乘車跟隨,感受觀瀾湖黑石球場的美景,可謂打了一手好醬油。
 
直到18號洞果嶺,他才下車走上果嶺推杆。可惜力道把握卻差了點意思,連續六七杆後,白球終於進洞。“答案”手握球杆,盡享全場觀眾的喝彩。
 
雖然有拖後腿的艾弗森,但高爾夫職業名將“壞小子”約翰-達利和足球名將羅比-福勒卻一直在力挽狂瀾。最終他們的三人組獲得了140分,位列第八。
 
大雨傾盆 返場繼續才是真愛;約翰-達利、羅比-福勒和艾弗森這組剛完賽,觀瀾湖世界明星賽就遭遇了傾盆而至的大雨,不得不暫停一段時間。不過這絲毫沒有影響文體娛明星們的高爾夫熱情。在回到會所稍事休息後,大家又更換著裝,重新整裝下場了。
 
看上去體操世界冠軍邢傲偉絲毫沒有受到下雨的影響,回球場後他順利在15號洞三杆洞推入一記大長推,抓得小鳥。自退役以後,邢傲偉早就將自己定義為了“准職業高爾夫球員”,常年活躍在各類業餘高爾夫賽場。本屆觀瀾湖世界明星賽,他、滿文軍和李-夏普也在職業球員安娜·諾德奎斯特的帶領下,賺得228分,斬獲團體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心情大好的邢傲偉還在一號洞發球台玩起跨界,他表演了自己的老本行——體操湯瑪斯全旋,引得現場球迷一陣歡呼。完成18號洞的推杆後,他又再一次在果嶺上秀出體操功夫——側滾翻+湯瑪斯全旋。動作優美,風采依舊,再度引爆現場!
 
同樣是世界冠軍,前花滑名將趙宏博也發揮得相當不錯。在海口觀瀾湖的夕陽中,他站在18號洞果嶺,穩穩地推進一記2碼左右推杆,成功擒鷹,完美收官。與職業球手李昊桐、足球名將約克、著名導演何平聯手,創造了217分的團隊成績,獲得第二位。
 
足球名將都不賴 六人交出40分以上;本屆觀瀾湖明星賽共有七位足球明星參賽,包括前曼聯的四將德懷特-約克、大衛-梅、斯科爾斯、李-夏普和前利物浦的羅比-福勒、路易士-加西亞、加里-麥卡利斯特。踢足球幾位名將難分高下,打高爾夫他們卻選出了一位公認的高手。“應該是大衛吧,”福勒說,“用英文說他就是個土匪!好吧,我是開玩笑的,他的差點應該最低的。”
 
大衛欣然接納大夥兒的推舉。“我原本計畫每週打一場,但考慮到我有兩個孩子,每週開車載著他們到處跑,其實還是蠻難實現的。”
 
實際上這幾位足球明星的高爾夫還真的很不賴,兩天下來的羅比-福勒一人就得了65分,大衛·梅也拿到了61分。甚至是得分最低的路易士-加西亞也獲得了26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