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6/12/05
英雄挑戰賽伍茲70杆排第10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當老虎-伍茲(Tiger Woods)從沙坑之中擊球進洞的時候,他豎起了右手食指。五個洞之中抓到第四只小鳥,星期六他在英雄世界挑戰賽(Hero World Challenge)第三輪一度殺到兩杆之內。
 
可惜他未能保持下來,錯過了太多球道,以及太多10英尺之內的推杆。他未能打出他想要的紅字數,他認為只有打出這麼多紅字自己才有機會在15個月以來的第一場賽事中進入爭冠行列。
 
事實證明即便伍茲的收官很好,也沒有用,因為松山英樹打得實在太好了。松山英樹最近兩場比賽都大贏7杆,他挖起杆直接擊球進洞射下老鷹,然後將錯誤保持在儘量最少,最終交出65杆,低於標準杆7杆,這讓他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英國公開賽冠軍亨利克-斯滕森(66杆)和美國公開賽冠軍達斯汀-詹森(72杆)7杆。
 
伍茲連續錯過310英尺之內的推杆,並且在18號洞擊球下水,吞下雙柏忌。他最終交出70杆,落後11杆。儘管如此,開局的一個小時仍舊充滿了激動的因數,以及高揚的期待,因為那個時候,他一度只是落後2杆。
 
喬丹-斯皮思在後邊一組出發,他聽到了伍茲從沙坑之中擊球進洞而製造的歡呼聲。他看了看領先榜,發現伍茲5個洞打出低於標準杆4杆。
 
“很難說他超出了人們的預期,因為他是老虎,”斯皮思說,“可是我覺得他真是讓人又驚又喜。我不知道他的感受是什麼。可是休息了那麼長時間,你肯定覺得自己不會立即融入到比賽氛圍之中。
 
“看到他這個星期的所作所為,我感到十分振奮。”伍茲在20158月以來的第一場比賽的前三輪抓到19只小鳥。在問到換回一周開始之前,知道自己三輪結束之後能打出低於標準杆8杆,會有什麼感受之時,伍茲回答說:“我會說我落後很多。我是對的。”
 
松山英樹的三輪成績為197杆(65-67-65),低於標準杆19杆,追平了去年巴巴-沃森在奧爾巴尼打出的54洞杆數。一年之前,巴巴獲得2杆領先。可是現在沒有人接近松山英樹,過去兩個月高爾夫之中最火爆的球員。
 
“我知道某個人會打出低杆,可是我覺得也許是三、四個人打出那樣的杆數,”伍茲說,“可是松山英樹真是打的難以置信。
 
同組的達斯汀-詹森努力跟上松山的步伐,可是在發球的時候卻一直未能繞開沙質區域。當他在短的七號洞過渡一杆的時候,松山英樹領先2杆。那個洞是順風,日本人的挖起杆擊出的球彈跳一下之後,進入洞杯之中,他因此射下了老鷹。就像這樣,松山英樹的領先優勢擴大到了4杆。而當達斯汀-詹森不斷出錯的時候,包括結束之時在18號洞吞下雙柏忌,差距變得更大了。
 
亨利克-斯滕森與達斯汀-詹森以204杆,低於標準杆12杆,並列位於第二位。布蘭德-斯內德克爾(69杆)和馬特-庫查爾(71杆)以205杆,低於標準杆11杆,並列位於第四位。瑞奇-福勒交出68杆之後,再落後一杆,位於單獨第六位。
 
當伍茲在領先榜上短暫衝刺的時候,松山英樹注意到了。
 
“只有老虎休息了一年半時間,還能打出這個星期他打出的這種杆數,”松山英樹說,“我不介意自己領先他多少杆,我仍舊擔心他,害怕他。”
 
然而這更多是一種尊重,而非現實。今年高爾夫最古老大滿貫的冠軍聽上去,覺得自己落後7杆沒有多少機會。
 
“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可是我必須要打出非常特別的一輪,”達斯汀-詹森說。
 
松山英樹上個月在上海的滙豐冠軍賽上首次贏得世錦賽,當時他領先7杆擊敗斯滕森和丹尼爾-伯格爾(Daniel Berger)。兩個星期之後,他贏得了日巡賽的太平洋名人賽,再一次獲得七杆勝利。過去四場比賽,他贏了三場。過去兩個月唯一打敗他的選手是賈斯汀-湯瑪斯(Justin Thomas),他在馬來西亞贏得了CIMB精英賽。
 
湯瑪斯也來到了巴哈馬,不過並未參賽,只是為了開生日派對。 “這與他在滙豐冠軍賽上做的一樣,此時此刻我們能做的不多,”斯滕森說,“有可能,明天也是一樣的。我會專注於自己的球,然後看一下能將我們帶往何方。”
 
 伍茲仍舊吸引到一小群人,至少他的開局吸引到了。他三推吞下柏忌,拖累了動力,他在後九洞一早錯過了一雙6英尺的保帕推杆。儘管如此,絕大多數球員仍舊認為他的杆數超出了他們的預期,因為他受了那麼重的傷,並且在休息之中累積了那麼多鏽跡。
 
伍茲表示他完全沒有期待,不過他對自己的開局真的很驚訝。經歷了漫長的休假之後,伍茲表示他啟動起來感覺困難。而現在看上去是好好的收官存在問題。
 
“這是球技之中令人擔心的部分,我的開局我覺得還算一半可以,”伍茲說,“我一早就進入了狀態,我能夠一早打出很多積極的擊球,然後進入標準杆之下。十分不幸,我未能將勢頭保持下去,只有昨天是例外。我今天的擊球不是那麼糟糕,可是在比賽中段的時候擊出了一些壞推。”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