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2/27
本田精英賽‧福勒奪冠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瑞奇-福勒讓星期天的比賽變得很有趣,然而他最終拿下兩個長推,將本田精英賽的其他競爭者遠遠拋離。擁有4杆領先,瑞奇-福勒一推推入噴頭洞中,一個球開入水障礙中,然後在後九洞早段眼睜睜看到自己的巨大領先縮水到只比加里-伍德蘭德(Gary Woodland)好一杆。不過瑞奇-福勒積極應對,連續推入40英尺和25英尺長推,最終交出71杆,高於標準杆1杆,取得4杆勝利。他的四輪杆數 為:268杆(66-66-65-71),低於標準杆12杆。
 
“如果我沒有拿下那兩記長推,我將遇到相當緊張的戰鬥,”瑞奇-福勒說。
 
與之相對,那些追趕他的選手在PGA全國度假村的收官段遇到了最大問題。瑞奇-福勒有效地終結了懸念,他一杆過水打到3英尺之後,在比賽還剩下2洞的情況下,將領先優勢擴大為了5杆。加里-伍德蘭德看上去穩獲單獨第二,直到他在17號洞三推,接著18號洞,五杆洞他努力過渡一杆,不想卻打短了,將球擊入了水障礙之中。他收官吞下了又一個柏忌,打出69杆。他不得不與摩根-霍夫曼(Morgan Hoffmann)分享第二位,後者在18號洞錯過4英尺小鳥推,同樣交出272杆,低於標準杆8杆。單獨第二名與並列第二名的區別是12.8萬美元。
 
美國PGA錦標賽冠軍傑米-沃克爾一直在爭冠的邊緣潛伏著,直到15號洞與17號洞他開球下水,那導致他丟了5杆,最終打出73杆,滑落到並列第21位。
 
英格蘭選手泰瑞爾-哈頓(Tyrrell Hatton),第一次到佛羅里達參加美巡賽,他從最後一組出發,可是快速消失。然而他仍舊有機會單獨位於第二名,那將大大幫助他奪取美巡賽參賽卡,可惜他在17號洞錯過3英尺小鳥推,打出72杆,獲得並列第四名。
 
瑞奇-福勒在比賽已經無關緊要的時候加入了戰團。他17號洞的開球落入了水障礙之中,吞下柏忌,接著18號洞,他挖起杆打入沙坑之中,再次吞下柏忌,最終帶著4杆領先完賽。
 
當然,最有關係的是獎盃,而這是他生涯第四座美巡賽獎盃。瑞奇-福勒星期六晚上開玩笑地說這個獎盃將是“小小的藏品”,事實上,它很重要。美國小夥在全球經歷了13個月和25站比賽不勝的苦痛,與之相對,他身邊的人都已經贏了多次。
 
這是20159月德意志銀行錦標賽以來他的美巡賽第一勝。“我猜想我現在可以規劃明年夏威夷的行程了,”瑞奇-福勒此處是指卡帕魯瓦舉行的美巡冠軍賽,“我可以放輕鬆一點。這場比賽從某個角度讓我們冷靜下來。沒有那麼大壓力,沒有那麼多壓力了。我想這是我們前往奧古斯塔之前需要做到的事情。我喜歡現在所處的位置。”
 
去年,瑞奇-福勒在阿布達比以同樣的優勢奪冠,而2011年他在韓國公開賽的時候也贏了這麼多,然而這就是他5次領先美巡賽54洞第一次將其轉化為獎盃。在獲得領先之後的五輪球中,他都打出了高於標準杆。他在星期六下午抓到遲來的兩隻小鳥,在第三輪過後建立起四杆領先,讓他星期天可以採取明智和安全的打法。
 
只不過情況不是那樣的。第四洞,四杆洞,他打過了果嶺,他努力將球推上斜坡,結果小球卻進入了噴頭的洞中,導致他吞下柏忌。兩個洞之後,瑞奇-福勒開了一個大左曲,小球落入艱難的第六洞,四杆洞的水障礙之中,他因此吞下了雙柏忌。
 
他在八號洞推入30英尺小鳥推反彈了回來,可是第九洞又丟了一杆。加里-伍德蘭德在13號洞將球擊到4英尺抓到小鳥,打到了低於標準杆10杆,猛然間只落後瑞奇-福勒1杆了。可是就在這個時候,戰鬥卻結束了。12號洞,瑞奇-福勒看到40英尺小鳥推進洞的時候,身體傾向了推杆。而當13號洞,他挖起杆打大了之後,他又從25英尺之外推球進洞,再次抓鳥。
 
加里-伍德蘭德在隨後四個洞都有抓鳥的機會,可是沒有一個推杆進洞。他在17號洞猛力推20英尺推杆,結果小球過洞6英尺,他的最後一個希望就此破裂。
 
我覺得所有推杆看上去機會都很好,” 加里-伍德蘭德談到自己的小鳥機會時說,“在18號洞有點洩氣。雖然我開了一個很好的球,覺得自己有機會,我卻未能順利回家,將球過渡到了水中,那真是糟糕。”
 
摩根-霍夫曼的並列第二名是他在美巡賽的最好表現。喬納森-維加斯(Jhonattan Vegas)在15號洞打出一杆進洞,收尾交出64杆,與另外五位選手一起,獲得並列第四名。
 
瑞奇-福勒的勝利以及加里-伍德蘭德的並列第二名將查理斯-霍維爾三世(Charles Howell III)和哈德森-斯沃福德(Hudson Swafford)擠出了聯邦杯積分榜前十位,讓他們不能獲得下一周年度第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墨西哥錦標賽的參賽資格。
 
中華臺北選手潘政琮前兩輪開局不錯,打出66-68,處於爭冠行列,可是週末只打出73-72,最終以279杆,低於標準杆1杆,獲得並列第37名。潘政琮今天前九洞表現尚可,抓到兩隻小鳥,吞下1個柏忌,可是後九洞沒有小鳥,只有3個柏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