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倘若高爾夫也有奧斯卡?影帝影后最佳影片花落誰家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89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即將舉行,各項大獎也將紛紛揭曉。倘若高爾夫界也有個“奧斯卡獎”,那麼過去一年,“影帝”“影后”等殊榮又該花落誰家呢?來,讓我們也公佈一下高爾夫自己的“奧斯卡獲獎名單”——
 
最佳男演員——達斯汀-詹森
過去的12個月裡,達斯汀共4次美巡奪冠,包括在美國公開賽上實現職業生涯大滿貫賽首冠,並在一周前上升至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在此期間參加的23場比賽上,達斯汀12次進入前5名,16次進入前10名。換言之,僅從成績考量,職業高壇的“影帝”沒有人比他更實至名歸。
 
最佳女演員——阿瑞雅
高寶璟本來有望成為未來十年女子高球界的領軍人物,但隨著去年阿瑞雅的異軍突起,情況似乎有了變化。過去一年,阿瑞雅不僅成為了泰國首位LPGA冠軍得主,還在五月份連續奪得三場LPGA賽事的冠軍,隨後在英國女子公開賽上實現大滿貫賽首冠,並在加拿大女子公開賽上實現一個賽季內的第五冠!這讓她力壓球後高寶璟,獲得LPGA年度最佳球員的殊榮,同時贏得CME全球衝刺戰總冠軍,獲得100萬美元的花紅大獎。而這一切,都發生在她11月的21歲生日之前。
 
最佳男配角——羅裡-麥克羅伊
雖然他在大滿貫賽上顆料無收,但在巡迴錦標賽和萊德杯上都有突出表現。即便他拒絕參加奧運會,也為2016年的高球界帶來了精彩。他不是最耀眼的,但仍然散發著自己的光芒。
 
最佳女配角——馮珊珊
LPGA的年輕風暴襲來,唯有馮珊珊捍衛了女子高壇“老將”的榮譽,其實,她也不過27歲而已。依靠女子美巡賽賽場的穩定表現,以及鄰家姐姐一樣的開朗性格,馮珊珊博得了“Jenny Money”的雅號,也用亞洲系列賽的LPGA兩連冠重新宣告了王者歸來。當然,這一切成就都比不過裡約奧運會上的一枚寶貴獎牌,這讓馮珊珊幾乎扮演了中國高爾夫“救世主”的角色,也讓她可以在人民大會堂的最前排接受習大大的握手接見。她或許不是女一號,但誰又敢設想,沒有馮珊珊的國內外女子高壇,又會是一番何種模樣。
 
最佳影片——萊德杯
這個獎項競爭很激烈,但最終我們還是頒給了從頭至尾都精彩不斷的第41屆萊德杯。那一周,以練習輪時球迷成功挑戰推杆開始,以派翠克-瑞德和羅裡-麥克羅伊的決鬥告終。值得一提的還有菲爾-米克爾森和塞爾吉奧-加西亞的單人對抗賽共抓19只鳥、威利特與美國球迷的糾葛、老虎錯入美國隊合影的爆笑花絮,更別說美國隊結束八年的失敗經歷終於揚眉吐氣後主場觀眾們的興奮和激動。總而言之,高爾夫球迷們不能再期待比這更精彩的大片了。
 
最佳外語片——英國公開賽
美國賽場之外,第145屆英國公開賽無疑是過去一年最經典的高壇對決,亨利克-斯滕森和菲爾-米克爾森週末連續兩輪的決鬥堪稱史詩。米克爾森周日交出無柏忌的65杆,總成績是267杆,追平了之前葛列格-諾曼創造的英國公開賽紀錄。不過問題是:斯滕森前13洞一直與米克爾森難分高下,但在最後5洞抓了4只鳥,最後一輪交出63杆,並最終以領先3杆奪冠。這兩個人在皇家特隆可謂沒有對手,與米克爾森最近的競爭者總成績都落後他11杆。
 
最佳編劇——2016年大師賽
進入周日的後九洞時,喬丹-斯皮思領先5杆,看起來奧古斯塔的故事就要結束了。可是他卻在10號洞和11號洞連續吞了柏忌,在觀眾們還沒回過神來之時,斯皮思又兩次把球打進阿門角的雷氏溪(Raes Creek)。他的失誤幫助丹尼-威利特穿上了綠夾克。這樣的情節堪稱神劇本,幾乎可以完爆《非常嫌疑犯》和《電鋸驚魂》。
 
最佳導演——大衛斯-拉夫三世
2012年帶領美國隊在梅迪那輸給歐洲隊後,拉夫三世終於在2016年揚眉吐氣。這位美國萊德杯隊隊長帶領球星雲集的隊伍和幾位大牌副隊長,最終讓美國隊奪得自2008年以來的萊德杯首冠。隨後,拉夫三世選擇了急流勇退,主動讓賢,最終由吉姆-福瑞克接任隊長一職。也許法蘭西斯-福特-科波拉也應該像拉夫三世一樣,而不是接著拍了狗尾續貂的《教父3》。
 
最佳反派——伊恩-保爾特
威士伯錦標賽時,一名觀眾的行為引起了保爾特的不滿,隨後保爾特通知了他的老闆,最終導致那名觀眾丟了工作。年末時,一位司機在抱怨了對保爾特的不滿後,他又在社交媒體上做了類似的事。還有香港公開賽時保爾特擊球不順埋怨攝影師,所以這位萊德杯球星成了高球界的反派人物。
 
最感人情節——比利-赫爾利三世
兩年前,前海軍上尉赫爾利三世在速貸全國錦標賽上懇求失蹤的父親回家。儘管他的父親最終被找到了,但在幾周後就爆出開槍自殺的悲劇。回到2016年的速貸全國錦標賽,赫爾利三世在國會鄉村俱樂部領先維傑-辛格3杆,在充滿感性悲喜交加的周日下午,成就了自己的美巡賽首冠。
 
最差客串——老虎-伍茲
伍茲在英雄世界挑戰賽上的複出給了球迷們希望,大家都期待這位14度大滿貫賽冠軍能出現在2017年的美巡賽上。隨後,伍茲宣佈了五周裡參加四場比賽的計畫,更加激發了球迷們的熱情——直到他的背又出現問題。伍茲參加了4場比賽只打了三輪,在迪拜沙漠精英賽的次輪前退出,隨後又退出了捷恩斯公開賽和本田精英賽。我們期待看到伍茲成為美巡賽上的主角。只是目前他還需要更努力才會讓我們看到希望。
 
最佳動畫片——“牛肉”安德魯-喬斯頓
從去年4月西班牙公開賽奪冠開始,這位英格蘭大鬍子就突然在職業高壇冒了出來。“牛肉”喬斯頓是個有很多特徵的人。很有愛,對球迷們很友善,總是帶著笑容。推杆成功後他會像一位騎士舉起長矛一樣揮動他的球杆。不過,當然他最鮮明的特徵還是那如同鋼絲球一般的大鬍子。通過威巡賽季後賽拿到美巡參賽卡後,2017年,他已開始大西洋另一岸嶄露頭角。
 
最佳短片——斯皮思友誼的小船
有什麼比在夏威夷打球還能賺到錢更好的事呢?而且在完成一輪比賽後,還可以去距18號洞不遠的地方劃皮艇。這是索尼公開賽週四時的情景,喬丹-斯皮思和斯邁利-考夫曼(Smylie Kaufman)讓我們預覽了“SB2K17鮮肉幫”,直到他們友誼的小船,被太平洋的海浪打翻……
 
最佳童星——塔藤姆-葛瑞茲基-詹森(Tatum Gretzky Johnson
這小傢伙是誰?達斯汀-詹森和寶琳娜-葛瑞茲基的公子哥是也!過去的一年,塔藤姆搶了喬丹-斯皮思的推杆,在奧克芒的18號洞果嶺淡定無比,而且還曾不顧一切地努力駕駛球車,但失敗了,真是萌化了所有人的心。對不起戴什-戴伊(Dash Day),高球圈兒又出現了一位新的萌寶。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