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伍茲回憶去年缺陣難受心跡 安全策略應對公開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老虎伍茲在完成英國公開賽第三輪練習之後表示:他滿意上半年的表現,儘管他沒有奪取大滿貫賽冠軍。他同時指出坦伯利與他奪取過冠軍的皇家利物浦十分相似,透露將採用安全為先策略應對今年的英國公開賽。
  去年的這一周,當世界上最頂尖的選手都鉚足勁,努力征服皇家伯克戴爾時,他們最害怕的那個人卻躺在床上強忍著一陣陣痛楚。老虎伍茲在2008年美國公開賽上取得史詩性勝利之後,進行了韌帶重建手術,英國公開賽期間,他正經歷著緩慢而複雜的恢復過程。“我的一天是從床鋪到沙發,然後又回到床上。”33歲的美國人說,“那就是我的一天。當時正是我最疼痛的時候。手術過後兩個半星期,我真是感到好疼痛。”
  老虎伍茲當時關注的焦點是如何儘快恢復,重返賽場。他很少注意大西洋這一頭,哈靈頓為了衛冕英國公開賽桂冠而做的努力。儘管如此,老虎伍茲仍通過電視看到了最後九個洞領先者爭勝負的情景。而這幅情景給老虎伍茲留下了深刻印象。世界第一說:“哈靈頓後九洞能打出那樣一個杆數真是非常卓越。我想他在風中打出了32杆吧。當至關重要的時刻來臨時,他需要打出一個低杆,而他做到了。”
  即便如此,老虎伍茲表示2008年下半年,他的心思基本不在高爾夫之上。事實上,直到去年12月份和今年元月份,他的好勝心才有恢復了。“那是的情況仍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我的練習受到了限制。”老虎伍茲說,“可是我一旦回到這裏,開始比賽,我感覺真的非常有趣,因為我又與這些選手對抗了。這些選手是世界上最優秀的球手,你怎能不想與他們對抗呢?”
  老虎伍茲2月份提前出山,自此之後他贏得了3場比賽,其中最近一場是2個星期前的AT&T全國錦標賽。很顯然,對於老虎伍茲來說,目前最重要的是贏得一場大滿貫賽。四年裏來,老虎伍茲第一次手中沒有任何大滿貫賽獎盃。可是他堅持說自己並沒有惴惴不安,因為這件事輾轉反側,夜不能寐。事實上,他說上半年自己取得了巨大成功。“我還記得我展望今年的時候,我只是想複出比賽,希望自己的表現一直處於高水準上。”老虎伍茲說,“坐在這裏,說我半年的時間裏贏得三場比賽。如果有誰研究過我的身體狀況,他們一定會說我有點不切實際。的確,我沒有贏得大滿貫賽,可是我非常接近了。我已經把自己放到了爭冠的位置上,我只是沒有做到而已。”
  老虎伍茲在美國名人賽和美國公開賽上都獲得了並列第六名,都落後冠軍4杆。很顯然,坦伯利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與之前的兩場大滿貫賽都不一樣。對於這個球場,老虎伍茲把它同皇家利物浦聯繫在了一起。三年前,老虎伍茲在皇家利物浦奪取了英國公開賽冠軍。
  那一年在霍伊萊克,老虎伍茲採取了安全為先的策略,72個洞他只用了一次一號木。最終,他憑藉這一策略取得了成功。坦伯利的長草懲罰性很強,另外這裏的沙坑也很嚴酷,與霍伊萊克有些相似。“我認為是一樣的。”老虎伍茲在比較兩個球場時說,“你需要把球放在沙坑前邊,或者飛越它。你需要確定你都在做什麼,特別是在風向很亂,球道傾斜的地方。你需要擊出一些好球,你需要理解為什麼過去三屆冠軍(湯姆-沃森、葛列格-諾曼和尼克-普萊斯)都是擊球好手。你在這裏必須這麼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