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7/17
臺灣蔡佩穎闖進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
中華高協
    即將在8月初展開的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最近如火如荼展開賽前資格賽。去年年終排名第一的臺灣女子選手蔡佩穎,特別專程前往位於洛杉磯Pasadena(帕沙丹納)的Annandale Golf Club(安南戴爾高爾夫俱樂部),參加當地時間713舉行的18洞資格賽,結果在102人的參賽名單擊出平標準杆的七十一杆,以分區第四位順利晉級三周後開打的正式比賽。
    現年十八歲的蔡佩穎,面對這座她形容為「非常無敵會員制」的私人球場,表示有點不太能適應美國球場的果嶺速度,不過計分卡顯得四平八穩。這位來自屏東的小女生,從第十洞出發,全場僅在十七和十八兩洞吃下柏忌,接著在第二洞推進七呎博蒂,可惜標準杆五杆的第六洞兩杆就轟上果嶺後卻錯失三碼的老鷹推杆,還好資格賽重點在於晉級。
    「我對果嶺的速度掌握不太熟析,雖然他們覺得很正常,但對我們來說很快。」蔡佩穎說道:「第十七洞有博蒂機會,結果太沖,七呎竟發生三推,第十八洞則是救球失敗,一切兩推,吞下當天第二記柏忌。」
     蔡佩穎這次是在父親的陪同下於七月九日前往美國參賽,她很開心有父親當加油團,兩人預定在十六日回台,整整花了一個禮拜就為了參加這場資格賽。此外,蔡佩穎表示賽前也出了一點狀況,以致於上週五差點無法練習,她說道:「協會跟我說他們幫我預約下午三點,然後我吃完飯一點多到球場.球場卻說十一點以前要下去,不然就不能下場。」
    「之前韓國選手也是經由他們自己的協會聯絡,同樣預約下午一點,好險我爸的朋友跟他們說明,才叫我們趕快下場,差點不能打,因為球場假日並不開放。」
    美國女子業餘錦標賽是USGA舉辦的十三場大賽之一,早在1895年就已經開打,年紀比剛剛落幕的美國女子公開賽還年長半個世紀,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具份量的女子業餘大賽。中華臺北過去兩年都沒有人取得正式比賽資格,蔡佩穎這次在資格賽輕鬆超越晉級門檻線五杆之多,成功打進生涯的首場USGA比賽。
    「卡拉威青少年賽不是吧,所以這是我的第一場USGA比賽。」蔡佩穎說道:「我覺得比賽時每一杆都很重要,之前參加比賽都沒這麼緊繃過,所以心情其實很不安,因為面對未知的事務,沒辦法掌控結果,很擔心,還好有調適成功,很高興最後以第四名取得資格。」
    蔡佩穎接下來要先代表協會參加台日韓睦鄰杯,之後再另行安排時間前往密蘇里州的Old Warson Country Club(老瓦森鄉村俱樂部)參加83起進行的前兩回合比杆賽,如果打進前六十四名,就可以晉級逐輪淘汰的比洞賽,挺進決賽的兩位選手可獲邀參加來年的美國女子公開賽,蔡佩穎對此表示:「真的喔!不過打這種比賽很累。」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