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4/26
高爾夫立法者召開會議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根據法新社報導,R&A和美國高爾夫協會將在星期二公佈修訂一條規則,以確保萊克西-湯普森(Lexi Thompson)丟掉LPGA大滿貫頭銜的悲劇不再發生。
 
美國22歲名將萊克西-湯普森在本月早些時候舉行的全日空錦標賽中被處罰了4杆,因為一個電視觀眾在電視的慢鏡頭重播中發現一天之前她在擺球的時候違反了規則,他隨即給LPGA發出電子郵件報告此行為。
 
高爾夫規則的制定者在隨後一個星期的美國大師賽上召開會議,談論了這個問題。法新社報導說,一條新的規則將及時生效,以避免這樣的問題再次發生。
 
現在尚不清楚“萊克西規則”是怎麼規定,或者表述的,可是其目的在於阻止電視觀眾發現球員違反規則之後採取行動。
 
新的規則會及時生效,而不用等到2019年高爾夫規則修訂的時候。
 
萊克西-湯普森在第三輪第17號洞的時候,錯誤地擺球,可是她的違規行為只有通過慢鏡頭和畫面放大才能識別。
 
在審核證據之後,主辦方給予萊克西-湯普森的違規行為2杆處罰,由於她簽錯了記分卡,另外被罰了2杆。
 
萊克西-湯普森當時處於領先位置,在最後一輪完成12號洞之後被告知被罰4杆。她殺了回來,進入延長賽,不過最終敗給了韓國選手柳簫然。
 
泰格-伍茲、索倫斯坦以及菲爾-米克爾森等人都批評這一處罰過於嚴厲。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