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4/26
中國公開賽萬事俱備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中國公開賽於427日在北京懷柔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閃亮登場,以衛冕冠軍李昊桐為首的本土精英將與各路歐巡高手齊聚長城腳下,展開精彩角逐。連續第二年承辦這項國家高爾夫球公開賽的通盈·雁棲湖球會各部門已準備就緒,正以最佳狀態靜候大賽的到來。
 

草坪總監:“賽場難度提升,預測今年的奪冠成績是-18
一說到中國公開賽,通盈·雁棲湖球場草坪總監——來自韓國的柳在滉非常感慨。此前,這位草坪專家曾在韓國的高爾夫球會工作多年,也參與運作過很多賽事。入職雁棲湖不久就接到了承辦中國公開賽這項中國高爾夫旗艦賽事的任務,讓柳在滉非常振奮。“非常感謝通盈集團的石總和盧總對我的信任,讓我有了施展才華的機會,還要感謝韓國顧問團給我的很多寶貴建議,更要感謝我們的員工。管理者固然重要,但終究離不開團隊的支持。我很高興能在一個這麼好的團隊裡工作。” 柳在滉笑著說。
得知雁棲湖球場將再次承辦中國公開賽的消息,柳在滉與他的團隊立即啟動賽事備戰計畫。早在去年冬天就開始做準備。為了給觀眾和選手呈現一個最佳比賽環境,他們加大了對果嶺、發球臺和練習場的保養維護力度。雖然開春後氣溫一直沒能達到草坪的最佳生長溫度,但他們通過多方面的努力,將施肥、打孔、疏草、鋪沙等常規工作進行了更加細緻的安排,使果嶺達到理想狀態。目前的果嶺速度達到10,賽事期間還能達到1112
去年李昊桐以266杆(-22)的總成績奪冠。對此,柳在滉表示:“我在現場欣賞了他的精彩表現,他的奪冠實至名歸。今年,我們會適當提升球場的難度,並根據歐巡賽的要求調整洞杯位置和紅黃樁。我預測今年冠軍的總杆數會是-18,甚至可能只有-15。”
 

美食:10個餐飲區,通盈中心洲際酒店頂級廚師傾力呈獻
和去年一樣,本周賽事期間將設10個餐飲區,全面滿足參賽球員、官員、媒體、沃爾沃貴賓以及現場觀眾的需求。在緊張的比賽之餘放鬆身心、盡享美食。這10大餐飲區均由北京三裡屯通盈中心洲際酒店攜中西餐服務團隊及頂級廚師打理。
以球員餐廳為例,這裡不僅為參賽球員提供一個不受打擾的安靜、私密、舒適的就餐環境,更兼顧了他們對能量補充方面的需求。由於外國選手較多,菜品多偏西式;而設在18果嶺旁邊的沃爾沃貴賓帳篷則以北歐和沃爾沃風格為主,享有最佳觀賽視野和用餐體驗;媒體餐廳就設在媒體中心旁邊,餐廳與工作場所近在咫尺,方便媒體記者節省用餐時間;官員餐廳是專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賽事工作人員設立,球童餐廳則是專門給跟隨選手來比賽的球童提供的用餐場所。
通盈·雁棲湖是全會員制俱樂部,比賽期間會有大批會員來觀摩比賽,為此我們專門設立了會員餐廳。而面向普通觀眾的公眾活動區和11號洞附近專門為場下觀眾服務的小型公眾區更是本周的餐飲服務重點,本周會在公眾餐飲區推出通盈中心洲際酒店的招牌美食——“澳洲牛肋排帕尼尼三明治”,來現場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精心培訓40名球童,為參賽球星提供專業服務
由於各種原因有些參賽的職業球員是隻身前來通盈·雁棲湖球場參賽,比賽中他們需要當地球童的配合。為此,通盈·雁棲湖球會精心培訓了40名職業球童,其中有15位參加過去年的中國公開賽。
3月中旬起在通盈·雁棲湖高爾夫學院院長、PGA教練陳志堅的指導下,運作部門就為這40名球童進行了體能、背包技巧、比賽規則、英語等方面的培訓。值得一提的是培訓球童的導師中還有一名來自美國的女子職業球員。相信在她的言傳身教下,這些球童在與球員交流時會更加得心應手。
 

志願者:六成參加過上屆中國公開賽
今年是大衛·楊連續第三年為中國公開賽提供志願者培訓服務。比賽期間他將與通過官網招募的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志願者一起在現場維持秩序。“中國公開賽的志願者是我所管理的最多元文化的團隊之一,他們不僅熟悉高爾夫,更瞭解北京球迷的觀賽習慣。”
大衛·楊的這支國際志願者團隊有40人左右,和他們一起共事的還有來自中山大學和北京匯佳職業學院的300多名大學生志願者。後者將擔負起計分、球員接送機、貴賓櫃檯接待、公眾區接待、巡場等工作。通盈·雁棲湖球場副總經理崔海燕介紹說:“由於是連續第二年承辦職業大賽,去年中山大學和北京匯佳職業學院和我們已經有過合作,這些年輕人都十分感念公開賽組委會對他們的關照和指導。當他們身穿賽事工作服奔赴賽場的各個崗位,那種榮譽感和使命感令他們十分自豪,同時積累了寶貴的高爾夫大賽經驗。
“去年比賽結束後,組委會和雁棲湖球會還為志願者頒發了證書。據我瞭解有幾位已畢業的學生就是通過中國公開賽的志願者證書獲得認可,開始從事高爾夫賽事相關的工作。因而今年的志願者招募工作非常順利,大學生報名非常踴躍,其中有六成左右的志願者參加過去年的賽事。目前我們已經對他們進行了基礎培訓,賽事期間還會有各部門的專業人員帶領和指導他們,以更專業的素質和精神面貌服務大賽。”
 
此外,通盈·雁棲湖俱樂部還和安保公司合作調集多名專業安保人員,與球會現有的保安人員一道共同構築安全防線,保證參賽球員和現場觀眾可以安心地參加和觀賞比賽。球會還加強了環境保潔力度,賽事期間在場地內、公眾區、媒體中心和會所都將專門安排工作人員隨時清掃和維護。“不僅如此,我們還得到了當地環衛部門的大力支持,”崔海燕補充說,“以往環衛部門只需動用一台環衛車每三天往返一次雁棲湖球會,賽事期間他們將每天出動三台環衛車到現場協助運走垃圾。”
 
各國選手已陸續抵達,第23屆中國公開賽的大幕即將拉開……正是有了台前幕後眾多基層勞動者的默默奉獻和傾力支援,這場中國高爾夫的年度重頭大戲才會格外精彩。
 
中國公開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是歐巡賽和同一亞洲聯合認證賽事。第23屆中國公開賽於427日至30日在北京懷柔通盈·雁棲湖高爾夫俱樂部舉行,總獎金高達人民幣2,000萬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