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青少年選手新加坡參加滙豐女子冠軍賽配對賽

青少年選手新加坡參加滙豐女子冠軍賽配對賽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04   陸離

    來自中國的三名小選手昨天晚上就抵達了新加坡樟宜機場。今天早上天還沒亮,她們就隨職業球員乘坐第一班班車到達丹那美拉鄉村俱樂部,在第八洞等候大師們的到來。今天他們將在第八洞輪流與途經的明星球員打1洞。
   
這三名小選手分別是10歲的石昱婷、13歲的劉鈺和14歲的黃芷瑩。作為中國高爾夫青少年選手中的佼佼者,她們由於在中高協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2008賽季中的出色表現而收到了邀請。除了參加今天滙豐女子冠軍賽的職業業餘配對賽之外,她們還將觀摩接下來幾天的比賽。

石昱婷與古爾比斯

    在抵達的當晚,他們就進行了排序的抽籤。劉鈺將是第一個面對大師的人,依次是黃芷瑩和石昱婷。7點半,18洞同時發球。在第八洞發球的是來自中國臺北的曾雅妮選手。率先出戰的劉鈺第一個交手的物件就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強手,她感到有些緊張。由於選錯了球杆,她的第一擊成績不佳,球飛過了果嶺,但是兩輪過後她就漸入佳境。在與之後的樸世莉(Se Ri Pak)、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及申智愛(Jiyai Shin),寶拉-克裏默(Paula Creamer)等名將交手時都發揮了正常水準。
   
三名選手中最年長的黃芷瑩曾在“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公開賽”中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她第一個的交手物件就是朴英碧(Inbee Park)。經過不少大賽的鍛煉後,黃芷瑩這次的發揮比較正常,還得到了朴英碧獎勵的一個簽名高爾夫球。之後她又繼續與蘇珊-彼得森(Suzann Pettersen)、摩根-普萊賽爾(Morgan Pressel)、上田桃子(Momoko Ueda)等明星選手以及獲得中國首戰LPGA 冠軍的海倫-阿芙德森(Helen Alfredsson)交手。

石昱婷與宮裏藍

    最後出場的石昱婷雖然年紀最小,身材最小,但幾乎每次揮杆都贏得一片讚歎。特別是與奧查婭(Lorena Ochoa) 同組時,石昱婷一杆上果嶺,位置極佳,並一推入洞成功將小鳥納入囊中,令奧查婭驚歎不已。聽說了明天(35)就是石昱婷的生日,安吉拉-斯坦福德的球童還為她唱起了生日歌,她儼然成了場上的小明星。與她交手的明星還有娜塔莉-古爾比斯(Natalie Gulbis)、宮裏藍(Ai Miyazato)等明星。日本出生並生活了5年的石昱婷還與宮裏藍一路用日語交流,最後宮裏藍也送了一個簽名球給她。對石昱婷而言,今天與這麼多明星選手交流也許她11歲生日最好的生日禮物。

寶拉-克裏默向小選手們演示揮杆動作

    當在賽後問起三名小選手參加此次配對賽的感受時,劉鈺說,她對來自英國的球手蘿拉-大衛斯(Laura Davies)印象非常深刻,在前往果嶺的路上,蘿拉給了劉鈺很多建議,並很熱情為她加油!黃芷瑩最喜歡當然是送她簽名球的朴英碧,她說朴英碧對她非常友好,一點架子也沒有。而最小的石昱婷則坦言她每個都很喜歡,無法抉擇,但是由於能與宮裏藍親切交談,所以對宮裏藍投了最高分。雖然在烈日下暴曬了四個多小時,但三位小選手依然意猶未盡,活動結束後也一直在交流20輪下來的感受,非常興奮。 

    這次的女子冠軍賽,滙豐新加坡青少年計畫也邀請了三位小選手駐守11洞參加配對賽。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位就是來自中國在新加坡就學的小選手閆菁。由於持有中國國籍,閆菁遺憾地錯過了女子冠軍賽的新加坡資格賽。但由於年齡較小,平時表現也很出色,她很幸運地入選了這次的活動。12歲的閆菁目前已入選中國國家高爾夫球隊。

    在滙豐貴賓包廂帳篷裏,來自中國和新加坡的6位小選手與大師們共進午餐之後,經過短暫的休息,又前往練習場與另外27名新加坡當地小選手一起參加由寶拉-克裏默(Paula Creamer) 和蘇珊-彼得森(Suzann Pettersen)聯手指導的大師訓練營。
   
寶拉與蘇珊非常幽默地介紹了她們的打球生涯以及比賽及練習中的經驗,希望能夠給小選手們以借鑒。但是她們也強調,每個人都應該自己去感受和總結最好的做法,而不是盲目拷貝其他選手的做法。之後,寶拉與蘇珊對33名小選手的揮杆技術進行了指導和建議,蘇珊還為中國小軍團的三位小選手進行了特別指導。小選手們都非常喜歡這兩位大美女。黃芷瑩說,她以前都是遠遠地看,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和交流,非常難得。黃芷瑩表示一定會把她們的建議牢記在心。
   
至此,小選手們一天的活動終於結束了,但她們一點也不急著回賓館。雖然仍是豔陽高照,三位小選手還是堅持在練習場和推杆果嶺觀察職業選手的練習。她們說,這次機會十分難得,一定要珍惜每分每秒的時間。她們很期待明天的比賽正式開始,相信一定會非常精彩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