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資訊

活動時間:2009/03/11 - 2009/03/13 更新時間:2009/03/14
太倉站拉起“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2009賽季戰幕

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2009賽季戰幕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03-13   陸離

    “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2009賽季拉開戰幕。本賽季的第一站比賽於今日在江蘇太倉新東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正式開杆。煙花三月的太倉迎來了全國各地近百名的青少年高爾夫球手,三位獲邀於今年34日赴新加坡參加“滙豐女子冠軍賽配對賽”的小球手剛剛回國,就投入了此次太倉站的比賽,所有參賽小球手們將在為期兩天的比賽中分男、女各五個年齡組一競高低,優秀選手將第一批獲得參加“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總決賽”的資格。

    “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是“中高協-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的一部分。該計畫是國內唯一經官方認可的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今年已經是該計畫實施的第三年。該計畫的內容包括青少年高爾夫球比賽、高爾夫訓練營(夏令營及冬令營)、校園高爾夫培訓以及青少年高爾夫排名系統等專案。在311舉行的2009賽季啟動儀式新聞發佈會上,滙豐全程贊助的中國國家青少年高爾夫球隊正式宣佈成立。2009 中高協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球員手冊也將於在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本站揭幕時正式向全體球員發佈。

    經過兩年的實踐,“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各項工作均已日臻完善。根據過去兩年成功舉辦的經驗,本賽季比賽預計將進行六個分站,賽制依然沿襲ABC36洞和DE18洞的比杆賽的方式,根據選手的總杆成績排定名次,優勝者將獲得“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冠軍賽總決賽”的參賽資格。同時,每一個分站仍會選出一名“最有價值小球手(MVP)”,此獎項是本賽事的一個備受關注焦點。此外,20083月正式啟動的“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積分排行榜”也將會繼續與比賽同步更新。這一排行榜已經成為滙豐全程贊助的中國國家青少年高爾夫球隊選拔隊員的重要評估標準之一。

    來自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的數字表明,2008年參與到“中高協-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各項活動中的青少年已經超過十萬人次,並湧現出大批優秀的青少年高爾夫球手,其中不乏已入選中國國家隊的劉宇翔、趙雄一、羅瑩、肖薏等選手,還有一些優秀的青少年球手經過“滙豐全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冠軍賽”的歷練,加入我國職業高爾夫球手行列或遠赴海外繼續深造球藝。他們伴隨著“中高協-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一起成長。正如劉宇翔所說:“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有回報。這個平臺讓我獲益匪淺”。

    “中高協-滙豐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發展計畫” 得到了滙豐的全力支援,由來自滙豐、中國高爾夫球協會、R&A、泰勒梅阿迪達斯以及IMG等機構的專業人士組成委員會監督實施。作為合作夥伴,泰勒梅阿迪達斯和R&A為該計畫提供了贊助。5,100西藏冰川礦泉水繼續作為該計畫的飲用水供應商。同時,江蘇省高爾夫球協會和江蘇太倉新東海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也為此次比賽提供了大力支持。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