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更新時間:2021/02/02
打球手上起了水泡怎麼辦?!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很多業餘球員甚至部分職業球員都會遇到手上起水泡的情況。這些惱人的水泡如何處理?
 
美國《高爾夫》雜誌給出了以下處理建議:
 
1、用繃帶或者創可貼蓋住水泡,處理時候要輕柔,不要裹得太緊。
 
2、在用創可貼覆蓋之前,在水泡周圍先鋪一層紗布。紗布可以緩衝壓力,可以緩解繼續握杆的痛苦。
 
3、一定不要把水泡刺穿,我們知道大家都有那種難以抑制的衝動,特別是影響到我們握杆時候。但是堅決不要刺穿水泡。因為水泡底部就是我們的新皮膚,水泡中液體可以保護這層新皮膚,還有治療功效,讓我們新皮膚更快長好,我們需要盡可能保持這泡液體停留時間。
 
4、保持清潔,讓水泡自然乾燥,保持周邊清潔,打完一輪之後用大量水沖洗,可以在周邊塗抹凡士林或者抗生素軟膏預防感染,加速癒合。
 
這些辦法都不能幫助你馬上解決水泡問題,但是這些措施可以幫助你盡可能安全打完18洞。
 
當然了這些都是打球時的處理方式,如果是家裡幹活起了水泡,或者只是蹭破一點兒皮,處理方法沒有這麼複雜,可以馬上宣佈受傷,申請傷患待遇。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