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更新時間:2009/03/01
日規與美規球杆的差異

何謂:日規與美規球杆的差異

其實日規美規祇是一個大範圍的統稱。『美規』的球具是針對歐美市場的需求而設計的,而『日規』則是經過調整後更加適合亞洲人體質的高爾夫球具。由于目前日本打高爾夫的高爾夫人口在亞洲地區而言是比較多的,所以;一般統稱亞洲規格球具為日本規格,因而簡稱『日規』。西方人與東方人,由於天生的體格差異,以及;身材、力量、身體的柔適度等,都會有所差異,因此;為配合東方人的體質,特別改造桿身硬度、扭力、節點、桿頭重量及握把大小不同!

另外;我們一般亞洲的業餘球手都在30多歲甚至40多歲以上才開始接觸到打高爾夫。因此;在身體的柔軟度和力度方面,都不一定能達到跟他們一樣的體能。所以;大多數會選擇柔韌性強一些,適合力量稍遜,可以靠技術控制的亞洲版球杆為考量比較恰當

  其實;市場上有些進口商【水貨商】也會把一些『美規』的球具用魚目混珠的方法來銷售和推廣他們的「水貨」。因此;消費者的您購買時可要睜大眼睛看清楚,所謂:貨比三家不吃虧!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