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更新時間:2009/04/11

環球高爾夫/Sam

學習高爾夫技巧第二大關卡;應該是打進90桿之內。
然破過百之後;由於穩定性不足,再加上有些私人事宜在其左右,無法一直保持在一定水平的情況,就很容易又超出了此一水平桿數!但是;除了是球技水平問題外,進攻策略也是很重要因素,然而這些問題都是可以克服的。
 
高爾夫雖然是一項以技術為主的運動,但亦頗受心理因素和精神狀態的影響,有人認為,高爾夫在精神上或心理方面佔70%,其餘才是技術及運氣。
首先;要先了解何謂3C
1C 專注力(Concentration)
2C 自信心(Confidence)
3C 控制慾(Control)
一、前、後九洞都須保持在45桿以內,才能有機會突破90大關!因此;要先告訴自己,不能有OB的機會產生,也就是不要做無謂的出擊!當您在開球前;最好是(至少)在前一天,想辦法拿到當天下場的球道表格(最好是有詳圖解說)並且;預先自我憑斷如何在每一個球洞運用哪一支球杆,將所有的預演作一次併記錄在自己的腦海當中,並整理一份預演表格【A4紙張自行設計】然後於下場時按部就班地一桿一桿記錄下來比對,在比對過程中如有不符合預演狀況產生,將此桿變化作好標記,並於結束後做完整的核對及修訂。
 
二、由於桿數的不正常增加不免會造成心理上的壓力,因此;不要自我輕言放棄任何一洞的救球機會,在救球的同時,也必須注意到產生更大風險的情況!因此;建議要處理前,先深呼吸一口氣,讓自我的腦新清晰,並觀賞一下球道景象,以作為未來遇到相似情況時的判決,以免造成下一次相同的錯誤發生。
 
三、除了自信心之外;也要有所謂的平常心!由於我們都是業餘球手,因此造成失誤的機會也會比較多【連職業好手也會失誤】,所以;當您遇到挫折時,就等同人生遇到逆境一般,將失誤【失敗】的經驗記取教訓後,未來不要再讓相同的情況產生,這樣一來進步的腳步就會比較正常化。
 
四、如果有可能性的話;儘可能在下場前,先打些練習球,讓自我的緊張及肌肉放鬆,等下場擊球結束後,不要急著離開,在回到練習場上做回復練習,將今天所打出的好球,再次地體會收納到自己的肌肉記憶中,在將當天打的最差的球杆,好好體會一下問題的地方來改進,這樣對於自我的提升會比較直接有效!
 
五、要開始學會如何觀察果嶺的坡度、紋路、速度、轉折點、進球點、這些細項要請資深球友或桿弟稍做說明、解說,否則;下場付了桿弟費用就白費心力了【美國有桿弟服務的球場;大多數是私人會員俱樂部或比賽球場,一般球場有錢還找不到桿弟來為您服務的】所以;台灣及大陸的球友都忘了運用此一平台來學習,實在可惜!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