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更新時間:2012/04/19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球友中,許多人希望能夠增加擊球距離,往往是因為杆頭速度不夠。雖然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但是進行一些訓練是可以輕鬆地讓你感知杆頭速度,從而增加擊球距離。
將一支球杆倒著握住杆頭,按照正常的站姿握住球杆,準備擊球注意聆聽揮杆過程中杆身與空氣發出的聲響。
 在揮杆的過程中,杆身會發出聲響。多揮兩次,注意在揮杆的哪一個部分聲音最響,聲音最響的地方應該是在身體的左邊,也就是擊完球的隨揮動作中。這個訓練能夠讓你獲得擊球時候的杆頭速度,增加擊球距離。

  點評:
  1、聲音的大小是和杆頭速度成正比的,如果聲音越大,杆頭速度也更快。許多初學者會在下杆的時候使勁發力,聲音就會集中在下杆的過程中,也就是在自己擊球的右側發出,那麼你就需要進行調整了。
  2、這個訓練有助於測試杆頭速度。距離是和杆頭速度成正比的,一個完美的肩膀轉動和重心轉移,都會讓你增加杆頭速度,辨別這個聲響,能夠讓你增加擊球距離。正常的揮杆之後,變換一種方式再揮一次,比如增大肩膀或者腰部的轉動,聆聽兩次揮杆的聲響,就能辨別哪一個杆頭速度更快。
  進行這項練習的時候,儘量不要用長杆去練習。長杆可能擊打到地面,給手臂等身體部位造成傷害。另外,可以與你的朋友一起比較揮杆的聲響。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