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正確上杆,轉身並讓杆面跟左前臂平行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獲得正確的上杆姿勢很重要,畢竟上杆是你獲得杆頭速度以及揮杆弧線寬度的關鍵——這兩個重要的元素有利於持續有力地進行揮杆。
  觀察這兩張圖片,左邊那張上杆很糟糕,而右邊那張上杆就很不錯。觀察較差的揮杆,你就會發現:第一,我的腕部並沒有完全轉動,我的左臂也是彎曲的,這形成機了較窄的揮杆弧線,缺乏力量和控制。第二,我的左肩和頭部都沒有處於球的後面,所以我必須進行較陡的,高過頭頂的揮杆弧度,同時身體重心逆轉。這些揮杆方式都會導致打出彈道較高而無力的曲球,不能擊中甜蜜點。
  好的上杆意味著上杆到頂部時雙手和球杆高於身體好的手部姿勢是這樣的:首先,雙臂伸出,腕部完全轉動,杆面跟左前臂平行,形成揮杆弧線的寬度和杠杆作用。其次,身體必須轉動而非上下浮動,雙肩的轉動讓肩部和頭部處於小球後面,並讓更多身體重量轉移到右側。此時我的姿勢較之錯誤的上杆有更多扭矩,注意此時我不是將手臂抬起,假裝進行較強的上杆。
  所以,檢查你上杆到頂點時的揮杆姿勢,看看姿勢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那麼注意轉動腕部和身體。這樣,你的身體重心就會自動轉移,上杆到頂點時你會感到泰然自若,然後以很大的力量打擊球體。
  (本文作者:Karen Nannen,美國亞利桑那州Desert Highlands高爾夫俱樂部主教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