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6/11
一堂別開生面的公開課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中國巡迴賽的10位球員帶著希望與祝福,向南昌十中出發。來自美國的熱心腸尼古拉斯,澳洲的大塊頭托裡,還有中國青少年球員匡洋,江西本土球員劉懿霆等10位球員,在現場與孩子們“打成一片”,成為孩子們心裡的超級明星。“我想像中的職業球員都是高高的,他們跟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南昌十中的高一學子熊磊告訴我們。
 
江西省高協近兩年大力推廣高爾夫,南昌十中成為了江西省第一個落地校園高爾夫的學校。兩台模擬器進駐了校園,戶外打擊籠也立了起來,高爾夫作為校園裡的特色課程,吸引了很多學生的好奇圍觀,熊磊就是其中一個。“以前就只在電視上看過高爾夫,覺得是很優雅的運動。學校開展了興趣課之後我去過幾次,不過平時就只是簡單的揮杆,原來高爾夫還可以這樣打。”
 
從接力顛球到高拋球挑戰,直至“西瓜挑戰賽”,球員們身體力行的將整個活動的氣氛推向了高潮。勝利歸來的球員對孩子們而言就是英雄,打爆的西瓜也被大家笑言“很甜”,雀躍的場景感染了現場觀摩的人們:原來高爾夫很簡單,離我們的生活很近。
 
以前學球、練球都像是個人行為,高爾夫要真正普及和開展起來,需要接受訓練的基數人群越來越大。讓更多的學校加入進來,參與運動的人多了,才越有可能出成績。作為百年名校南昌十中,以學生發展為核心,一直非常重視課程建設。陳校長告訴我們,“高爾夫絕對不是一項簡單的體育運動,裡面蘊含著大量的教育因素和人的成長因素,比如自律、為他人著想、規則和紀律意識等。這些是孩子成長中非常重要的品行,是我們教育工作者非常希望傳遞給學生的。”
 
當學校打開大門,行業協會與高爾夫愛好者為學校提供各種專業協助,職業球員將以自身的成長經歷為青少年做更多實事。本土球員劉懿霆在活動中說到,作為從青少年成長起來的球員,高爾夫的誠實守信、嚴謹自律對自己產生了非常大的影響。而與青少年朋友們切身交流,會帶動更多的人開始瞭解這項運動。“我也希望,更多中巡賽的球員能夠加入到青少年的活動中來,這能為更多的人提供接觸高爾夫的機會,也把高爾夫分正能量帶給更多的人。”
 
現在南昌十中的同學們在業餘時間又多了一個選擇,“一週一節課太少了,”熊磊笑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