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1/11/27
福特推自家電動車充電樁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電動車愈來愈普及化,為把握市場機遇,福特(Ford)正在積極發展電動車業務。最近該企推出自家電動車充電樁,由於其外型與Tesla Supercharger極為相似,引來不少外國網民熱烈討論。
 
據外電《Electrek》報道,最近美國不少電動車車主在網上分享Ford充電樁相片。據圖片所示,Ford推出的電動車充電樁採用銀色及藍色,而外觀設計就與Supercharger十分類似,一樣採用中間留空設計。不過在產品技術上,Ford設置的充電樁僅提供一般充電速度,而Tesla推出的Supercharger具備快速充電功能。
 
近年Ford開始擴充電動車市場,除了Mustang Mach-E SUV電動車之外,今年也最新發布F-150農夫車產品。另外,Ford亦與Electrify America供應商及Ionity充電平臺合作,在美國多個地方設置自家充電樁,逐步建立充電網絡。

由此可以看出﹔未來電動車產業除了電動車本身要增加效能和降低成本以外,整個環境的建構也是關鍵,電動車主最重視的是「充電」的方便性,續航力其實隨著電池技術的提升都已能符合需求,只要在沒電時可以快速找到充電站即可,而電動車基礎設施的打造最重要的就是「充電站、充電椿」的普及,而充電延伸出來的週邊設備將是一大商機,比如充電槍、充電椿、充電系統檢測、相關零組件等。
 
飛宏 (2457)主要產品為電源供應器﹔手機與平板占40%、音響與基礎設備占32%、工業占9%、網通占9%、智能居家占9%與EV電動車只占1%。飛宏近幾年獲利狀況雖不佳,然而公司在EV電動車領域已深耕六年以上,除了跟歐美的電動大巴、各大車廠與營運商等都有合作,其電動車的電源供應器功率最高可達36萬瓦,目前全球只有台達電(2308)跟飛宏有相當的技術能力。隨著電動車滲透率將逐年提升,擁有技術優勢的飛宏可望搭上產業順風車,獲利將逐漸踏上成長軌道。註:在9月營收月增加12.43%,價漲˙量增突破季線。


飛宏、東元電機(1504)與美國 Getka Manufacturing 近期宣布將合作生產電動車充電樁,受惠於拜登政府重返巴黎氣候協定,預計全美各大城市將增設約55萬座電動車充電站,有助於電動車充電樁的出貨向上。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