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13
扼殺力量的三個因素
扼殺力量的三個因素
高爾夫雜誌   2009   陸離
   正如高爾夫的許多要素一樣,影響擊球距離的因素往往也是與人的直覺相違背的。看似會增加擊球力量的訣竅和動作實際上往往會扼殺力量。下面列出了三個最常見的力量漏洞。只要避免了它們,你就能夠做出人人都想擁有的、神奇的“輕鬆的大力擊球”。
  1.加大握杆力量
  當你試圖做出猛擊時,常見的錯誤之一就是握杆力量過大,扼死了球杆。這個動作看似會增加擊球力量,其實卻會導致肩部和手臂的肌肉緊張,使得它們難以自然地上翹和轉動。
  要知道怎樣的握杆力量最合適,可以儘量擠壓壘球,然後使握球力量保持不變,向著50英尺外的夥伴投球。效果不太好,對嗎?現在,投球動作不變,但握球要自然,力量要輕。你會發現結果有著巨大的差別。那就是你所需的握杆力量。
  2.加寬站位
  站位時雙腳大於肩寬,感覺上會有助於發力。你的雙腳牢牢地紮在地上,已經準備撕開球道了。然而,加寬站位會限制上體的捲繞動作,使你難以把上杆做到位。此外,這樣還會使得腿部和髖部的肌肉緊張。
  如果你已經習慣於過寬的站位,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在保證平衡的前提下進行調整。在開球練習場,雙腳併攏練習擊球。假想你的雙腿是一個整體,是栽在地上的一根穩固的柱子。揮杆時,只需以這個柱子為軸轉動髖部和肩部。等到你適應了以這種姿勢揮杆後(你會為自己打出的高品質的球而驚訝的),逐漸加寬站位,直至與肩同寬。
  3.向前按壓球杆
  當你在瞄球時向目標方向按壓球杆時,它會給人一種幻覺,讓你以為會打出遠距離的低飛球。問題在於,向前按壓球杆的話,你在上杆時會傾向於抬高球杆而不是向後掃。這就減小了揮杆弧半徑,影響了揮杆力量。
  要糾正這一點,應在瞄球時使雙手和杆身處於球後方,使肩部兩端和放在球杆上的雙手形成一個完美的三角形。上杆時,使這個三角形保持不變。換句話說,上杆過程中你的雙手和球杆都要保持在胸部的正前方。這種一體化的上杆能夠幫助你擴大揮杆弧半徑,增加揮杆力量。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