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LPGA春季賽程出現四個星期只有一場賽事

中國高爾夫球場網   2009  體育

  由於一系列的原因,LPGA巡迴賽45月的賽程出現了一個少見的大窟窿。四個星期只有一場比賽舉行,而且這一場比賽在美國還沒有電視轉播。

  兩個星期之前,布裏特莉-林西科姆(Brittany Lincicome)在納貝斯克錦標賽上呈現了一場少有的大戲。她在最後一個洞射下老鷹,將克利斯蒂-科爾(Cristie Kerr)和克利斯蒂-米克菲爾森(Kristy McPherson)打敗,贏得了生涯第一個大滿貫賽冠軍。很顯然,LPGA希望在這樣一場大戲之後再接再厲,進一步吸引觀眾收看他們的比賽。

  對於LPGA來說十分不幸,這樣的事情不可能發生。因為女子巡迴賽故意做的一些安排,以及一些他們沒有預料的事情,納貝斯克錦標賽所帶來的動力正在一點點消失。研究一下納貝斯克錦標賽之後的四個星期,你會發現LPGA只有一場比賽。下一周這一場比賽將在墨西哥舉行,讓人驚訝的是,美國不會有任何一家電視臺轉播這一場賽事。LPGA到底出了什麼事?在年度第一場大滿貫賽之後,竟然會輪空這麼多周,而且將近一個月沒有比賽。其實答案並不複雜。

  比如,LPGA上一周故意沒有安排比賽,因為上一周是美國名人賽周。LPGA知道那一周99%的球迷都不會關注美國名人賽之外的高爾夫賽事,因此故意不在那一周安排比賽,避免同美國名人賽正面交鋒。真正有問題的是這一周。吉恩度假村的高層決定不再贊助佛羅里達奧蘭多舉行的吉恩公開賽,造成了這一周的空缺。在經濟危機之中,房地產是遭受重大挫折的一個行業。這是吉恩度假村選擇退出的主要原因。吉恩公開賽不再舉辦的公告元月份發出,這給LPGA春季的賽程留下了第一個窟窿。突然之間,LPGA巡迴賽一下子出現了兩周的輪空。

  下一周,墨西哥將舉辦科羅納錦標賽(Corona Championship)。這一場比賽在美國沒有電視轉播。隨後一周,LPGA又沒有計劃比賽。這樣一來,四個星期,LPGA巡迴賽沒有一場賽事的電視轉播,而球手們只有一場比賽可以參加。如果有球手想放棄墨西哥的比賽,那麼她要休假4個星期。可以肯定,LPGA在賽季開始的時候,絕對沒有故意安排這樣一個春假。吉恩公開賽不僅是LPGA巡迴賽上獎金最高的賽事之一,而且對納貝斯克錦標賽是一個很好的跟進,因為奧蘭多是美國媒體十分集中的一個區域。

  雖然納貝斯克錦標賽的收視率不是那麼理想,但是至少這場比賽已經製造了一定的話題。可是現在LPGA要等待四個星期才能讓美國觀眾再次看到比賽。這無疑是很大一個遺憾,因為納貝斯克錦標賽是一個非常棒的賽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