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浪體育

之前,重慶商報曾報導西南大學秋季畢業生雙選會上,一家高爾夫球公司到校招聘,提供文秘、美工、會計、銷售等72個崗位。其中,所招人數最多的職位是球童,達20人。為球童一職,有近百名大學生來應聘,其中本科生達到了40人。這篇報導一出許多媒體都發表評論,有說浪費人才的也有說是饑不擇食等等,但是真正從事了這項工作的大學生球童他們怎麼看待這項工作呢?

  2009中信銀行業巡賽第二站設在了重慶紅鼎高爾夫球會,在紅鼎球會的球童團隊裏恰好有一部分是來自西南大學的學生。雖然對於這幾位大學生來說做球童只是兼職工作,但是從服務客人的這項工作中他們還是學到了許多東西。在此站比賽開始之前,我們採訪了兩位兼職做球童的大學生。

  小尹在西南大學主修的是資源環境,小羅在西南大學主修植物保護學,在重慶紅鼎兩人已經兼職做球童一年多了。學校鼓勵我們去做兼職,能夠早點接觸社會。從上一屆師哥師姐的就業情況來看,學校這樣的做法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小羅和小尹的師哥師姐當中,許多人都很難找到工作,就業壓力非常大。所以儘管許多人對大學生做球童有不同的看法,但是她們很珍惜這個工作機會,而且也學到了許多。做球童一年,雖然只是兼職,但是我覺得和自己的專業還是有很多的地方是重合的。學習植物保護學的小羅說。小羅主修的課程裏邊有部分是和草坪養護相關的,所以她自己認為在紅鼎做兼職對自己今後確定職業目標還是有幫助的。我們的專業以後如果是去球場的話,可能也是做和草坪相關的工作,我自己也是這樣想,即使以後不在重慶紅鼎在其他的球場,這些兼職得到的經驗也是很有幫助的。

  同樣作為西南大學的小尹就比較迷茫。現在仍在困擾她的問題是怎麼將做球童兼職這份工作和自己所學習的專業結合起來。我以後可能不會選擇球場,其實我自己的目標並不是很確定,不知道自己的專業今後可以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對於每一位剛畢業或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來說,擇業或者是確定職業目標都是一件艱難的事情、一件人生當中非常重要的事情。此次採訪這兩位大學生球童的過程中,一位已經工作多年的媒體老記者說,其實球童工作接觸的人很多,可以說涉及各行各業,對於他們來說這些客人就是最好的老師或者是今後的伯樂。球童這個職業就是一個展示自己的舞臺,如果球童這個最基本的職業做好了,再加上大學生本身的優勢,走入管理層是非常可能的。雖然這位元老記者只是幾句簡單的話語,其實道出了很多的道理,人生何處無機會?,只是你自己準備好了還是沒有準備好。

  這兩位接受採訪的球童都來自昆明,都是對自己的未來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理想,她們都很樂觀,說到畢業後的去向時兩位不約而同的說,想以後去許多地方闖一闖!也祝願這兩位球童能夠闖出一番天地!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