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6/08

週末報:高爾夫運動 飛入尋常百姓家

週末報 王龍文

高爾夫是荷蘭文kolf的音譯,意思是在綠地和新鮮氧氣中的美好生活。由此可以知道,高爾夫球是一種在優美環境中進行的高尚娛樂活動。一度,高爾夫球運動成為貴族運動的代名詞,但隨著高爾夫球運動在我國的普及發展,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接受與迷戀高爾夫運動,高爾夫,已開始真正飛入尋常百姓家。

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成功落戶黃山

  2009513上午1000,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揭牌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黃山高爾夫酒店隆重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經營管理部部長宋迎春、安徽省高爾夫球協會顧問、原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季家宏,安徽省黃山市體育局局長何義順,安徽省黃山市教育局局長程勇,江蘇地華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嚴軍,黃山松柏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總經理趙曉耘等應邀出席揭牌儀式。旅遊衛視著名主持人、資深高爾夫球解說員言明先生應邀主持此次揭牌儀式。

  此次儀式,不僅宣告著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的正式掛牌,同時還宣告著雨潤黃山青少年高爾夫發展基金會的正式成立及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與各合作單位的戰略合作夥伴協定的達成。

  黃山松柏高爾夫鄉村俱樂部總經理、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副主任趙曉耘代表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全體成員向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安徽省高爾夫球運動協會、黃山市各級政府及出席此次儀式的各戰略合作單位表示了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她表示培訓中心的成立離不開國家、省、市各級領導的關心與支持。為不辜負各級領導的厚愛,黃山高爾夫定會不懈努力,將黃山的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建設成為立足全國、走向世界的一流的高爾夫青少年專業培訓機構!同時她向與會嘉賓暢述了今後培訓中心的工作重點:第一,明確發展目標。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的目標是建設面向未來、面向國際的一流培訓機構。面向未來,就是要培養未來五年、十年、二十年為國爭光的人才;面向國際,就是要在師資隊伍、培養計畫等方面,都繼續堅持和加深國際化。第二,加強師資力量。目前培訓中心已經通過各種形式聘請了很多優秀教練,他們都是國內外的知名教練,以後將聚集更多一流的師資,以便在教學上做出卓越成績。第三,嚴格要求學員。要堅持對學員的高標準嚴要求,力爭培養一批具有全面的知識結構、一流的技能水準、不畏艱難困苦的奮鬥精神以及誠實為人的優秀學員。

  江蘇地華實業集團董事副總裁、安徽省高爾夫球運動協會副主席、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主任嚴軍向與會嘉賓宣讀了黃山高爾夫青少年培訓中心組織機構名單,培訓中心的小學員們上臺為受聘的顧問和名譽主任頒發聘書。

  黃山市教育局局長程勇,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經營管理部部長宋迎春,安徽省高爾夫球運動協會顧問、原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季家宏等領導分別對黃山青少年培訓中心的正式揭牌予以祝賀,並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

  黃山高爾夫:青少年人才成長的搖籃

  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是由江蘇雨潤集團投資並由黃山松柏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承辦的專業性青少年高爾夫培訓基地,20071218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正式批復成立。

  培訓中心自創辦以來,一直秉承博力長遠、打造精品的發展理念,堅持少而精的運動隊發展模式,以狠抓基礎、從嚴訓練、以德育人、全面發展為辦學宗旨,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和支持,並多次受到中高協領導及同行的一致肯定和讚賞。

  培訓中心採用體教結合的培養模式。學員上午在附近的黃山學校接受文化課教育,下午在俱樂部進行高爾夫球系統專業的訓練,在保證良好的訓練品質的同時重視文化課的學習。而培訓中心優美的環境、良好的設施以及專業的管理團隊為每位學員的衣、食、住、行提供的管家式的服務,也獲得了家長們的一致好評。

  為了鼓勵品學兼優、富有潛質的青少年學員入訓,激勵在訓學員努力進取,支持學員為國爭光,培訓中心還設置了不同類別和級別的獎學金。

  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以一流的訓練設施、一流的教練團隊和一流的後勤管理為每一位學員創造出了一流訓練環境。

  近兩年來,黃山隊在全國青少年高爾夫賽場上捷報頻傳、屢摘桂冠,先後有6名隊員分別入選高爾夫國家隊和國青隊。

  江蘇雨潤:為青少年高爾夫運動護航

  為促進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的發展,推動國家青少年高爾夫球運動的發展,江蘇雨潤集團除了給予培訓中心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持外,還專門成立雨潤黃山青少年高爾夫運動發展基金會,計畫每年投入100萬元的專項資金,用於青少年高爾夫運動的交流、訓練、比賽和普及。

  同時,為了鼓勵品學兼優、富有潛質的青少年入學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激勵在訓學員努力進取、頑強拼搏,支持學員為國爭光,基金會還在青少年培訓中心設立獎學金。

  獎學金分為甲、乙、丙三個等級,甲等獎學金金額為每人每學期2.5萬元、乙等獎學金金額為每人每學期1.5萬元、丙等獎學金金額為每人每學期1萬元。所有獎學金的評定,均按照中高協舉辦的青少年積分賽事,由培訓中心設定學期累計參賽積分進行評定。

  據悉,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學員們的學費也才一兩萬元,如果學員們成績優異,獲得相應獎學金的話,基本上相當於中心是在免費為高爾夫運動培訓人才,這種近乎無回報的投入也在證實著雨潤集團正在盡最大的努力為國家未來的高爾夫人才支起一片可以自由翱翔的天空。

  嚴軍:志在高遠 引領青少年高爾夫選手走向世界

  提及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的成立及揭牌,不得不提及一個人的名字,江蘇地華實業集團董事副總裁、安徽省高爾夫球運動協會副主席、黃山青少年高爾夫培訓中心主任嚴軍先生。

  中心的正式成立,得益于嚴軍先生到國家體育總局小球管理中心幾度奔波。事業來源於一個夢想,嚴軍說:他一直有個夢想,就是讓高爾夫能進入孩子的世界,他希望盡自己最大的可能,給孩子一片關於高爾夫運動的最快樂純淨的熱土,用心引領他們走向高爾夫球的世界球壇。

  從構思到務實,從規劃到招兵買馬,經歷了太多的風霜。當中國臺北名將汪德昌先生毫不猶豫地答應擔任培訓中心的總教練時,嚴軍先生覺得自己的選擇沒有錯。

  學員們基本每天都能打到9洞。費用卻非常合宜,每年一兩萬的學費裏,去掉住宿和飲食,教練費和果嶺費等幾乎已經忽略不計。一方面是名師,一方面則是近乎免費的培訓,中間如果不是站著黃山高爾夫,很難有人能將如此美事聯繫到一起。嚴軍先生自豪地說,培訓中心不以盈利為目的,以培養中國高爾夫尖子生為宗旨,3年之後,培訓中心將會成為中國高爾夫青少年體校中的清華

  嚴軍先生提出,他們的學員,應當是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員,既要有高球的天賦,也要能夠在學習上有所發展。他特地為學員們聯繫黃山市最好的學校之黃山學校為這些孩子的科學與文化素質奠定堅實的基礎。學員們每天上午必須要上文化課,下午才上球技課,確保他們在球技突飛猛進的同時,文化知識也能得到充分的吸收。

  而且學員們不存在終身制。培訓中心的名額將保持在15-20名的總量平衡,嚴進嚴出。如果中途發現學員並不適合在高球職業領域發展,將勸其退出,以便為更好的苗子騰出機會。

  看似嚴厲的不近人情的制度背後卻蘊含著黃山高爾夫刻骨的關愛與深切的希翼。嚴軍說,對於每一個來學習的孩子,他都想給予他們最好的發展和最大的幫助,如果嚴厲可以讓孩子成長,他願意將嚴厲進行到底。

  正是因為有嚴軍先生這樣致力於高爾夫事業發展的無數人的努力,有江蘇雨潤集團這樣不計得失的企業的支援,有社會各界的關注,才能開創高爾夫越來越開闊的天地,越來越美好的未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