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艾森豪入選高爾夫名人堂 成美國總統第一人

 

美國前總統艾森豪對高爾夫的喜愛,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成為高爾夫普及的助推劑,而這份愛好將他送入世界高爾夫名人堂中。北京時間627,位於佛羅里達的美國PGA總部決定今年的名人堂新成員名單,艾森豪將成為第一個入選高爾夫名人堂的美國總統。

  艾森豪的入會儀式今年112將在世界高爾夫村舉行,儘管他已經去世。在高爾夫普及方面,我們再難尋到第二個有艾森豪總統的貢獻這麼大的人了。他不僅推動了美國的高爾夫運動發展,也推動了整個世界的高爾夫運動發展。阿諾德-帕爾默說,他的知名度,以及他對這項運動的摯愛,激勵千百萬人第一次參與這項運動。今天從事高爾夫行業的人都需要好好地感謝他。

  艾森豪是奧古斯塔會員,也是美國名人賽之家創始人克利夫德-羅伯茨(Clifford Roberts)的好朋友。即便是現在,這位美國前總統的影響仍然能在每年四月份美國名人賽舉行期間感受到。

  奧古斯塔第17洞的發球很困難,主要是因為艾森豪樹的原因。艾森豪樹是一棵高65英尺(19.8),樹齡超過100年的火炬松,距離發球台210,栽種在左邊。那棵樹每次都讓艾森豪心驚膽戰。艾森豪曾經動議要砍掉那棵樹,1956年奧古斯塔的一個會議上他真的把方案提出來了。可是克利夫德-羅伯茨推翻了他的方案,並終止了那次會議。

  艾森豪1952年當選之後,俱樂部會員專門給他修建了一個別墅:艾森豪別墅。其中底樓專供特工人員居住。

  奧古斯塔的三杆洞球場中有一個池塘也以艾森豪的名字命名為艾克池塘。根據俱樂部的歷史說,艾森豪穿過球場東面的樹林時,對克利夫德-羅伯茨說,他發現了一個完美的地方可以修建水壩以供釣魚。

  艾森豪總共45次拜訪奧古斯塔,其中5次在當選總統之前,29次在任職期間,還有11次是在他幹滿兩屆卸任之後。

  根據一本專門描寫美國總統打高爾夫的書《發球台的第一人》(First Off The Tee)的記載,艾森豪在1953年元月宣誓就職之時,美國總共有320萬高爾夫人口。當他離任之後,這個數字翻了一番。他不僅是美國的楷模,也是整個自由國家的楷模。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領導給那些急需希望的人帶去了希望。”R&A執行總裁彼得-道森(Peter Dawson)說,這樣一個人熱衷於高爾夫,不僅普及了高爾夫,也提高了它的地位。

  在今年底的入會儀式上,艾森豪將與兩屆美國名人賽冠軍奧拉查寶,美國PGA錦標賽前冠軍蘭尼-沃德金斯(Lanny Wadkins)以及愛爾蘭選手克利斯蒂-奧康納(Christy O'Connor)一起進入高爾夫名人堂。

  高爾夫名人堂之中,像艾森豪這種純粹的愛好者並不多。另外也只有鮑勃-霍普(Bob Hope)、戴娜-雪爾(Dinah Shore)等少數幾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