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更新時間:2009/02/04
高爾夫球的種類

高爾夫球的種類,以練習球【練習場用的】及比賽球【正式下場用的】最大區分。練習球有單一層及雙層的構造【台灣大都是使用單一層】,大多數正式的職業選手專用的練習區則是使用比賽球【多數是贊助商提供】。

正式的高爾夫比賽規則,是使用One Ball Rule,也就是;選手要事先登記比賽時使用的球的品牌、種類。在比賽時就比需用登記的球,否則會被判失格。因此;在長洞或是短洞都必須使用同樣的球。

業餘選手大都沒有那麼嚴格規定,所以有些人會想說長洞距離遠,所以拿DISTANCE系列的球來多爭取一些距離。短洞拿SPIN系列的,一桿打上果嶺後能夠快一點停,不要滾出果嶺。我個人到覺得還是使用同一款球就好,不然擊球感會不一樣。

比賽用球;就是我們一般在高爾夫球專賣店買得到的盒裝球,從雙層球到多層球都有,大多數會根據球的性能區分為DISTANCESOFTSPIN系列。

l           DISTANCE:給比較希望能多滾動一些距離,相對上果嶺後停球的效果                      就不會很好。【質地也比較堅硬一些】

l           SOFT         :打起來不但有距離,手感也很柔軟。不會像打到石頭般的                   堅硬感覺。【大多數是軟膠質外層】

l           SPIN           :當然強調的就是球的SPIN性能,希望球打上果嶺後能在                       很短的距離內停下來。 【一般內部都會有特殊設計】

l           其他如標示DISTANCE&SPIN:就是兩者的功能都有但是都不是很遠或是SPIN很好。

l           DISTANCE&SOFT:就是跟SOFT是有同樣的效果,只是廠商要強調軟球也可以打得遠。

l           還有某些職業選手打的種類,基本上揮桿速度及擊球速度不是很夠的人建議您不要使用。因為;這些球都有標示揮桿速度在4045/秒以上的人使用。如果;您的速度不夠,就無法發揮出應有之效能。並且單價也都會比較高一些,對於容易OB或下水的球友來說會很心疼。如果;您真想嘗試看看,或許可以到中古球裡找,試買幾顆來打看看。

建議大家不論是買新球或是買中古球,儘量挑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比較好,除了擊球感及距離會一致,果嶺上推桿的力道感覺也才會一致,不然一下打硬的,一下打軟的球,力道的使用就會被搞亂。

球上面的號碼有紅的或黑的,主要是有些廠商為了讓我們,從字的顏色就可以分辨出種類。綠色的話,大部分是SOFT系列的,紅色的大多數是比較硬的等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