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更新時間:2009/01/23
何謂高爾夫?

GOLF 高爾夫:GGreen 綠色、OOxygen 氧氣、LLight 陽光、FFriendship 友誼or家庭→Family


高爾夫運動主要在於球員們之間具備了莊重、沉穩、典雅的運動家風度。大多數的人不會用尖叫來表示驚喜。當您打出了一記好球或推了一個長推桿進洞,可能只會擺擺手、握握拳、或許輕輕地跳跳吧 (果嶺上禁制跳躍的)還有;當您打出了一記失準球,大多只會用苦笑或搖頭表示一下而已。人們會看到球員冷靜、沉著、深思熟慮地進行球敘,要戰勝自我,控制情緒,不責備別人,並尊重其他與會打球隊員。因此;球員的心理質素是非常重要的,要能夠認識自我、激勵自我。並學會控制情緒,情緒-是球場上無形的殺手,就算是一丁點的情緒失控,往往能影響令成績受到極大轉變。受情緒困擾輕則影響表現,嚴重的會對球員產生陰霾,失去自信,不單只是在該賽事中未能發揮水準,也可能在往後的日子,遇到相同的情況時,也會受到若干的困擾。當然;技巧方面的改進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這是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以及需要有恆心、有毅力地長時間投入的運動。高爾夫球歷史
環顧高爾夫球運動的起源,時間與地點幾乎已無從稽考。有的人說;在中世紀已經出現,也有人說;可能在13世紀從荷蘭的Kolven運動演變過來。甚至還有人認為;在14世紀在英國已是人人皆知的運動。但是;真正的發展應該是從蘇格蘭開始。當初的牧羊人,在等待羊群用餐時,大夥兒一同打發時間所提出的團體活動,進而延伸至今的發展。在1764年之前,球場的標準尚未統一,由6洞至20多洞都有。一直到了1858年,大家才接受了一個標準高爾夫球場是18洞的。


到了1870年,才開始使用球包。剛開始時,高爾夫球的外殼是用馬皮或牛皮以手工製成,內裡塞滿約2升煮熟的羽毛。到了1880年左右,物料工程的進步,開始生產出橡膠芯球。在1902年英國公開賽,橡膠芯球的性能受到肯定,開始全面取代羽毛芯球。最初橡膠芯球的表面是光滑的,但球員發現打凹了的舊球比新球還飛得遠,現在的高爾夫球球面有三佰多個凹位。


皇家聖安德魯高爾夫球俱樂部(Royal and Ancient Golf Club of St. Andrews)和美國高爾夫球協會(United States Golf Association)簡稱:USGA。他們所共同發表的高爾夫球規則(rules)是高爾夫球運動的金科玉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