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更新時間:2009/01/22
高爾夫球場介紹

球 場標準的高爾夫球場(Course)正常有18洞,總長約6,000-7,400左右,寬度不定,總佔地約60公頃,依次稱為第1洞至第18洞。每個洞的長度約在100-600之間。每洞都設有發球台(Teeing Ground)、球道(Fairway)、果嶺(Green)和球洞(Hole)。以發球台為起點,一般有三個到五個遠近不一的發球台,離洞最遠的發球台,供最有實力的球員使用;中間的發球台,大多數由業餘男球員選用;最前面的發球台,由女球員或較為年長的球員使用。中間為球道(Fairway),是通往果嶺的最佳路線,球道上可能佈置有障礙區(Hazard)包含:沙坑、水障礙區或其他,球道兩側是長短草、樹林、山坡等障礙。最後是果嶺,果嶺上的球洞為終點,球洞上插有旗杆。有些地段會設界樁。

障礙區是指球場中的沙坑、水塘、樹叢、小溪等人為或天然障礙。

果 嶺是該洞的終點區,上設有一個球洞。果嶺內不能跑跳或其他可能損毀果嶺的動作,尤其某些球場會規定不可穿釘鞋;業餘球員在一般球會果嶺只容許使用推杆。

球 洞球洞內設有供球落入的杯,可插旗杆。杯的直徑為寬度為4.5英吋,深度為4英吋

旗 杆是指設置在球洞中心的帶有旗幟、可移動的杆。旗上標有洞序號碼,向遠離果嶺的球員指示方位。

杆 數比賽從1號洞開始,依次打完18洞稱為一場球。比賽的勝負取決於各球員擊球入洞的總杆數。標準杆數是指球員從發球台發球至擊入球洞內所需要的擊球次數。18洞的正常標準杆數為72杆。

標準杆每個洞的標準杆數由該洞長短而定。

通常男球員的標準杆數目:250以內的球洞為 3杆、251-470為 4杆、471以上為 5杆;女球員的標準杆數目:210以內的球洞為 3杆、211-400為 4杆、401以上為 5杆。在職業賽事經常會有所改變。一般高爾夫球場設有 3杆洞(短洞) x 4洞、4杆洞(中洞) x 10洞、5杆洞(長洞) x 4洞。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