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揮杆與擊球練習◎注意練杆和實戰是兩回事


  為了練習高爾夫技術,我們必須首先知道如何練習揮杆。下面介紹兩種基本的練杆形式:

  1. 揮杆練習;

  2. 擊球練習。

  許多球手認為練杆就是擊球。其實,練杆僅僅是練習擊球的動作,還得有目的地提高自己的技術。Homer Kelley 這樣說:實際上,如果你想提高揮杆水準,那麼即使你打球不准,你也必須正確對待它,直到你不再錯過任何一杆,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既然練杆如此重要,那麼如何進行練習呢?下面為你提供幾個建議,不妨參考:

  堅持劃一條參考線,藉以幫助揮杆瞄準;

  使用8號鐵或者7號鐵進行訓練,即使你使用發球杆很不順手,但是這些球杆較之發球杆更容易訓練你的技術和感覺;

  校準揮杆的基本點,如握杆、瞄準、對齊、姿勢、球位,以及揮杆的角度,等等。

  只有明白如何練杆以及練杆目的,你才會真正獲益。那麼,高爾夫揮杆和擊球的練習方法是什麼呢?下面作簡要介紹:

  站立,放鬆自己,使用一支沙坑杆(這是球包中最重的球杆)打出輕微切球,然後做一次小型的劈球。這為學習正確的擊球瞄準打下了堅實基礎。做一些練習有助於迅速提高你自己的技術。

  每隔半個小時就將球杆放下休息一會兒。交替練習長杆以及短杆。記住,當你的切球水準長進時,你的劈起杆就會長進,然後你揮杆就會變得更好。

  確立實際可行的目標並制定練習時間表,以便實現這些目的。如果你想贏得這些球賽然而你仍然具有15個差點,那麼辦法只有一個:多加練習。如果你的推杆技術不錯但是劈起杆不行的話,那麼可以多花時間練習劈起杆,適當減少練習推杆的時間。

  還有就是,當你進行比賽的時候,不要過分關注自己的技術並將注意力集中在目標上。

  下場打球和練杆是不同的兩回事,你必須將二者區分開來。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職業高爾夫教練,具有逾35年的豐富教學經驗,被譽為高爾夫擊球頂級專家,深受世界高爾夫球手和教練歡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