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更新時間:2012/04/19
戰勝長草有技巧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當球落入長草中,如果球手不能成功的將球救出,就將會給接下來的擊球帶來很大影響。
  對球的影響
  因為擊球時杆頭和球之間有長草,所以在擊球時球的旋轉就會被減少,這樣球的彈道會低一些而滾動的距離會更遠一些,杆頭速度也會因受到長草的影響而減慢。這就意味著球的彈道不會像正常的那麼高,後旋減少直接導致球難以在果嶺上停住。
  在長草區擊球時,因為長草會給杆面帶來很大的阻力導致擊球時杆面閉合,所以球的彈道會低一些而且球的方向會偏左。在密度不大的長草區擊球時,如果球手擊球點不是很扎實,球飛行的距離會增加。一般情況下如果選用短鐵救球,球的距離會遠一些,而且旋轉會減少。
  技巧
  處理這種球時,採用向下握杆方法。

  起始站姿時,注意球位靠近右腳,身體重心偏向左腳,這樣可以使下杆平面更陡一些,因此無論是在上杆或下杆過程中杆頭只會打起很少的草,這些也會對保持杆頭速度有所説明。

  要想儘快將球救出長草應該選用大角度的球杆,大角度的球杆在擊球時才能盡可能的減少擊球後杆頭速度減慢給擊球效果帶來的影響,下杆平面陡直會抵消一定的杆面角度。擊球時杆頭拐角與球之間有很多草,導致杆面閉合,要想解決這個問題建議瞄球時可以打開杆面或身體與球杆都瞄向目標的右側。
  有些球手擊球時通過緊握球杆來減少杆面角度的變化。雖然想要將球救出長草區力量是不可少的,但是球手要確保擊球點盡可能的在甜點上,所以要想更準確的擊球就要注意減小揮杆的幅度。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