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教室

更新時間:2009/09/18
第一步:面談(收集球手資訊)
  收集球手的打球資訊包含:球手打球多久了、練球次數、身體情況、是否正在進行學球培訓、打球是否穩定、方向(是否穩定)、在3杆洞會怕哪邊有障礙、喜歡的方向,直、左曲、右曲?彈道高低、是否需要改變?最喜歡(最有自信)哪支球杆?
5號鐵杆平均距離、木杆距離、喜歡鐵還是碳素杆身、杆身重量喜歡重還是輕的、外觀、重量、表現的選擇、準確性、距離的選擇、是否需要增加距離?
   完整地瞭解球手目前情況,更好地幫助球手對球杆的規格(底角、杆身長度、杆頭類型、握把)作出調整。
第二步:靜態測量
   色碼表格有十個不同的色碼,十個色碼代表十個不同的球杆底角度數,可供給不同身高不同打球姿勢的球手選擇,只要測出球手的身高,手腕離地距離及手和中指的長度,再根據這些資料在色碼表中找出相對的色碼,而這些色碼將成為量身定做的初始點。
   結論:在第一步的靜態測量中就可以測出,底角、杆身長度、丁身類型、軟硬度,握把粗細、量身定做以靜態測量為基礎,靜態測量所測量出來的結果在適合率達到70%
第三步:動態揮杆測試
在此過程中,球手用杆頭底部貼有貼紙的球杆,在試打板上擊球。
第四步:分析球的飛行軌跡
   確認杆身長度、杆身類型、軟硬度、杆頭類型、握把粗細。
   杆身長度:根據球手的身高,在色碼表中可以找到杆身的建議長度。如:球手身高175cm,靜態建議是標準長度,同時需要1支+1/4英吋,和1支-1/4英吋,三支不同長度的球杆,給球手試用,讓球手選出最適合杆身長度的球杆。
   註:在準確性高的情況下,長杆身擊球距離較遠,穩定性較低。短杆身穩定性較佳,擊球距離較近。諮詢距離和準確性的要求。
   杆身類型和軟硬度
   詢問球手對杆身的偏好(杆身重量、彈性、扭力、觸球感覺),選出不同杆身規格的球杆,讓球手逐個擊球,並且徵求球手的意見。
   註:碳杆身:杆身輕,彈性好,擊球感覺較柔軟。
     鋼杆身:杆身重,手感硬,穩定性較好。
    確認握把尺寸:
   根據球手的手掌長度和中指長度在握把表中找到對應的尺寸,對一些球手來說,握把尺寸對球的飛行影響較大,太細的握把會增加手部動作,從而造成左曲,也可用于減少右曲,太粗的握把會減少手部動作,從而造成右曲,也可以用於減少左曲。
   確認握把類型:
   握把類型是個人偏好,在確認握把類型時,我們要向球手介紹所有握把類型,再根據球手的要求,選出最合適球手的類型,如果在氣候濕熱的地區,可以向球手推薦棉線握把,我們也會參考球手是否有手汗。
第五步:追蹤測試
   一般來說球手的揮杆動作在經過一段時間後會發生改變,所以量身訂做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持續追蹤服務。由於定做的杆頭是經過熱處理,所以在定做以後可以對底角(Lie Angle)進行調節。我們不僅對新球杆進行量身定做,對已經使用過的舊球杆同樣可以進行量身改造。通過這五個步驟自我測試,你將會充分感受到不同程度的感受。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